車訊|暗黑紳士!2023 Harley-Davidson X440印度亮相

首部與印度車廠合作的Harley-Davidson車款

今年四月Harley-Davidson流出一連串有關「HD4XX」的間諜照,表明將會在印度當地推出一款小排量街車,而就在昨天發布了實車X440的詳細照片。這是Harley-Davidson與印度當地摩托車製造商Hero MotoCorp合作開發的第一款車型,雖然詳細的引擎數據及車體規格還未公布,但依照車名以及外觀推斷出是搭載440c.c.左右的油冷單缸引擎,並擁有直挺的騎乘三角與復古風外型。目前官方宣布新車將於2023年7月初在印度推出,預估價格可能會落在27萬盧比左右(約新台幣100,317元)。

一眼看過去,大圓燈、平把、一體式座墊,非常標準的街車外型,不說可能第一眼不會覺得這是一部「哈雷」,但從油箱設計、車架及排氣管的折角隱約能發現一些與哈雷自家XR1200類似的車體風格。全車使用大量消光黑的車體零件,整體看起來相當低調、內斂,有一種夜行者的感覺。

從車頭看過去,包括方向燈、儀表及後照鏡都採用圓形設計,看起來並沒有太多的新花樣,比較不同的是這組大燈,雖然同樣採用傳統圓燈外型,但仔細一看可以發現大燈中央設計有一道橢圓形的導光條,並且在裡頭巧妙的嵌入Harley-Davidson的品牌字樣,使它在細節質感上相當加分。

從四月發布的間諜照中可以看出儀表並非傳統指針設計,可能是圓形外觀的TFT或LCD儀表。

懸吊的部分,前方採用倒立式前叉,後方則為預載可調的雙槍後避震,輪框尺寸為前18後17吋的配置,而在配胎的部分則採用印度MRF的街道胎,可以看到在輪胎上擁有非常漂亮的復古刻紋,與X440本身想營造出來的風格非常相似。

排氣管走一個比較特別的角度,先拉到車側再往車底,最後再向後延伸出去,這樣「包圍」引擎的走法讓視覺上看起來更壯碩飽滿。座椅採用一體式椅墊,車尾還有隱藏在坐墊兩側的後扶手,這樣內斂、低調的設計手法,讓人感受的出X440想要表達的那種沉穩氣質。

X440以復古融合科技的外型及經濟實惠的售價,旨在搶攻印度當地的年輕市場,而在當地類似的車款還有像是Royal Enfield這家印度車廠所推出的Classic 350,而究竟這台「平民哈雷」是否能在未來市場上獲得良好的銷售成績呢?就讓我們一起期待看看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