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前進韓國!GOGORO攜手「Bikebank」進軍南韓電動車市場

在台灣市占率最高的電動車龍頭品牌Gogoro宣布將擴大與韓國Bikebank的合作業務,預計在今年第三季以新品牌「Dotstation」在韓國推出Gogoro系列的電動機車,同時新增超過70個電池交換站,將電池交換網路拓展至首爾等八個主要城市。

Gogoro車系在台灣超過2500座電池交換站,方便密集的換電網路成功讓Gogoro在台灣電動車市場中稱霸(依照2023年2月資料Gogoro以3503台拿下銷量冠軍,資料來源),而早在2019年時,Gogoro就已經與Bikebank公司合作,在韓國推出Gogoro智慧電動車及電池交換系統,這次則透過Bikebank新品牌「Dotstation」在韓國設立了兩間車輛銷售門市,同時建制超過70個電池交換站,將電池交換網路擴展至首爾、大邱、世宗、昌原、仁川、慶山、京畿道、蔚山等八個重要城市。

在韓國首爾美食外送業務可說是相當成熟且龐大,而Gogoro也表明希望透過與Bikebank的合作計畫加速推動美食外送以及機車市場的電動化,達成交通上的永續革新。像Logiall、Manna Plus這兩間韓國美食外送的知名品牌已經開始使用Gogoro的車輛及其電池交換的設施,可以預期未來很快就能夠在韓國各大都市看見Gogoro的蹤跡。

面對這個環保意識高漲的年代,電動車取代傳統燃油車的呼聲逐漸高漲,世界各國也紛紛開始推動電動化的交通轉型,而在政府法規的推波助瀾下讓越來越多的車廠開始佈局龐大的機車市場,雖然我們仍對過去燃油車心懷留念,但依然期待交通電動化後對城市及環境所帶來的改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