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更貼近生活的騎乘風格!LiveWire S2 Del Mar首批預計七月於美國交車

更符合市區穿梭的街道化設計

近幾年來,隨著環保法規日益嚴苛,推動了國內外車廠朝向電動化發展,而這樣的風潮同樣也吹向重機界,眾所周知的美式重機品牌Harley-Davidson以旗下子公司LiveWire所推出的第二款電動重機LiveWire S2 Del Mar於美國開放預購,官方建議售價為15,499美元(折合新台幣約475,083元),詳細車輛資訊預計將於今年六月公布。

作為LiveWire第二款電動重機,採用全新的S2 Arrow平台打造,動力表現方面,除了擁有248Nm的超大扭力,0-60mph加速(約0-96km/h)更只需要3.1秒,官方宣稱續航里程為177km,重量也較上一代LiveWire One更加輕量化,整體重量來到195kg。在車體配備方面也是一時之選,前懸吊採用倒立式前叉、搭配預載可調的單槍中置後避震,制動部品則是Brembo卡鉗並採用19吋輪框等高規格配備,讓這台車不管在市區穿梭或只是山道騎乘都更加的穩定且饒富樂趣。

目前在美國官網可訂購的S2 Del Mar共有三種車色,分別是Nimbus Gray(烏雲灰)、Nightfall Blue(黎明藍)和Asphalt Black(瀝青黑),現在下訂預計會在今年七月開始交車。

而在歐洲的部分,LiveWire推出了限量100台的S2 Del Mar Launch Edition,採用名為Himalaya White(喜馬拉雅白)的特殊配色,具官方表示,為了呈現Himalaya White極致的外觀質感,每部車皆需要五個工作天的手工處理。

售價則根據地區而有所不同,預計今年九月開始交車。
法國20,190 歐元(約台幣662,725元)
德國19,990 歐元(約台幣656,160元)
荷蘭20,390 歐元(約台幣669,289元)
英國18,990 英鎊(約台幣717,763元)

新款的S2 Del Mar有別於過往LiveWire One略帶點巡航車的風格,它走得是更加輕巧、運動化且適合市區騎乘的靈活設計。隨著電動車市場逐漸萌芽,越來越多的品牌及車廠陸續推出自己的電動重機,再經過測試與成本壓縮後,相信不久的將來可以看見電動重機的普及化,讓它不再是那麼的高攀不起而是更貼近你我的生活。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