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輪新成員 YAMAHA TRICITY 300歐洲發表

YAMAHA目前推出使用LMW三輪科技的車款,除了TRICITY 125、150與使用CP3引擎的NIKEN車款外,還有在2018年發表的概念車款3CT。3CT在概念車款發表時提到,使用XMAX 300的引擎並搭配全新設計的LED大燈佈局,後煞車除了油壓碟煞外更配有手剎車設計,同時在左手煞車區塊上設計了類似LMW鎖定功能的機構。

3CT在正式上市的名稱中命名為NEW TRICITY 300,並已城鎮中最佳的移動工具為主旨。今日在歐洲官網上發布影片,實車則是先在東京車展中亮相。

車頭的設計帶著TRICITY家族的設計語彙,但後方使用XMAX 300的骨架與引擎因素,所以踏板中央部分為龍骨與油箱放置處。

大燈區塊為T字型並分布成多個區塊,上方兩側為近燈、中間區塊為日型燈設計。

遠燈區塊則是在上方中間處亮起,搭配兩側近燈同步使用,大燈樣式皆為反射式LED大燈。

前後輪的配置為前15吋X2、後14吋的設計。

左方後煞車上有配置LMW鎖定機構。

前避震器型式與TRICITY車系相同,除了LMW三輪科技外前叉同樣為雙邊四支。其中兩支有彈簧/油壓、兩支純油壓來處理地面的坑洞不平處。

承襲XMAX 300的設計,超大置物箱也是TRICITY 300的一大特點。

進一步的細部與配備,要在日後有更詳盡的發表才會得知。我們也期待台灣山葉能夠引進販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