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600RR 改款?! 定風翼、TFT全彩儀表好料上身!

充滿躍動感的動力心臟

近年來中國的摩托車廠動作頻頻,除了日前在五股車展發表新車的春風摩托(CF Moto)之外,錢江摩托QJ Motor也是不得不提到中國車廠。

除了與 MV Agusta Harley-Davidson 等歐美車廠積極建立合作關係外,近年來更欲進軍賽車界、參與 Moto3的賽事、積極發揮自身在兩輪界的影響力!現在它似乎計畫推出一台全新的四缸運動車款「600RR」強化賽事形象! 

沿用Benelli TNT600 的直四引擎

此車與許多雙生車種共用同平台,進而衍伸多種車型的作法一樣, QJ Motor 600RR 沿用了Benelli TNT 600i 的車架以及車上那具 600cc 的直列四缸引擎。 Benelli 在前幾年被 QJMotor所收購,兩個品牌中有許多車款皆基於相同平台去打造,這台新車有這樣的設定也算是在意料之中。

不過有消息指出這台車有可能會在這具引擎再進行排氣量的提升,可能擴缸至650c.c.,這意味著未來它可能會以「650RR」的名稱進行販售也不一定!

舊款QJ Moto 600RR 在外型上與現在有些許不同,兩側更沒有定風翼的配置

定風翼、TFT全彩儀錶等好料上身!

 新款QJ Motor 600RR 採用相當尖銳、立體的設計語彙,還在側面搭配時下非常流行的定風翼,而車頭造型與近期歐車旗艦跑車非常類似,頭燈組採用LED投射式燈具、兩側上方則有LED燈條式的定位燈,在造型上相當符合大眾對於現代跑車的審美。不過雖然採用了RR 之名,但我們仍可以從把手以及腳踏位置知道這台車在騎乘三角上仍是採用街跑取向的設定。

估計新款600RR依然會沿用這具與TNT600相同的TNT儀表

這台車在周邊配備上也相當不錯,不會輸給國外大廠太多,像是在車頭配備一具5 TFT 全彩儀錶、keyless免鑰匙系統以及 Brembo 輻射卡鉗和 Marzocchi 前後懸吊等配備。

這讓人聯想到,錢江先前曾宣布將在中國浙江的設立一家新工廠,為Marzocchi這家義大利懸吊製造商生產零件。這當然意味著我們可以看到錢江會在其未來高階車款搭載這個義大利老牌的懸吊系統。

拓展版圖的強烈企圖心

先是春風,接著錢江,前仆後繼砸下大筆銀彈進軍Moto3賽事,強化其影響力,不難看出中國車廠想在世界各地拓展版圖的野心,姑且不論現階段的產品的兢爭力,但這是不錯的第一步! 相信大家也都在看著,這兩家車廠未來能走到什麼地步,加油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