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Honda ADV350都市全能王,旅跑、越野、大羊三合一

300級距冒險大羊登場!Honda ADV 350

Honda Europe在日前發表了結合大羊與越野的中間級距冒險車系-ADV350。同時也宣告HONDA在ADV車系中,滿足了白牌、黃牌、紅牌的市場需求。
2022 Honda ADV350以Forza350作為基礎,搭載相同的330c.c.單缸引擎,提供充足的動力,再加上重新調校的懸吊設定,打造出該級距的冒險速可達!

外型設計

繼承了 X-ADV 粗獷的越野氣息,除此之外,ADV350在越野功能上進行了大升級, 用了輕量化管狀車架提升剛性,並使用一體式鋁合金後搖臂,車輛軸距為 1,520mm、前傾角 26.5°、拖曳距 89mm,車重則是186kg,座高795 mm。
此外懸吊更配備了了「金筷子」 37mm的 倒立式前叉、雙槍掛瓶後避震器,長行程的懸吊配置,再加上前 15 後 14 吋的兩用輪胎,使其成為名符其實的都市冒險車款!全車的燈具都使用 LED 光源, LED版的雙大燈使夜間騎乘可視的範圍更廣、更遠!

動力單元

採用330c.c. SOHC 4V eSP+水冷引擎四行程DOHC單缸引擎,能提供 29PS@7,500rpm 最大馬力與 31.5Nm@5,250rpm 最大扭力。雖然與猛爆的性能掛不上邊,但絕對能滿足你日常通勤所需!再加上eSP+引擎科技的加持,創造出良好的油耗表現,搭配11.7L的油箱,續航里程官方宣稱更可達340km!

配備 ABS 系統的前後碟煞

前制動系統為單向雙活塞卡鉗搭配 256mm 碟盤,後制動系統則是單活塞卡鉗搭配 240mm 碟盤,一般的使用也是相當足夠,且前後均配有ABS防煞車鎖死系統,再加上巡跡防滑系統的導入,在惡劣路面騎行時能更有安全保障!

超大載物空間 傲視同級距車款

ADV350本身有個相當大的坐墊置物箱空間,本身容量高達 48L 的車箱容量,更可容納兩頂全罩式安全帽,非常好用!

當然對於常進行長時間騎乘或有更大的裝載需求的車友,加載一個後箱可說是相當方便! ADV350也提供選配原廠後箱,也可以容納兩頂全罩安全帽。即便是來場兩天三夜的小旅行也不是問題。

儀錶/風鏡

車頭配備高度兩段可調的風鏡,可因應騎士個人需求做調整,而風鏡後方是全LCD液晶數位儀表板,還配備了Honda Smartphone Voice Control System,可以透過藍芽連接智慧型手機,顯示訊息、接聽來電與撥放音樂等。

手套箱前置物/車充

車頭左側具有一處封閉式電子鎖形式前置物箱,適合放手套與隨身小物,內有 USB Type-C 車充,如果有導航需求這個功能可說是相當方便!

兩段 HSTC 電控系統/ESS緊急煞車雙閃燈

車輛配備有兩段式可調 HSTC扭力循跡控制系統,在崎嶇路面上能提供更安全的騎乘表現,特別針對非鋪裝的不平整路面特別設計,在確保抓地力的同時,也能視騎士需求自由開啟、關閉。HSTC 開關整合到左把手開關內,同時配備了封閉式護弓,避免倒車摔斷煞車拉桿。

ESS緊急煞車雙閃燈則可以在緊急煞車時及時給予後方車輛警示。

Keyless 免鑰匙系統

採用Honda SMART Key免鑰匙設計,只要鑰匙靠近就會自動感應啟動,省下了翻找鑰匙的時間,相信大家對這個系統應該已經熟悉到不行了。不過厲害的地方來了!原廠提供選配 50L 後箱也將這項免鑰匙整合進去,只要夠過手上的晶片鑰匙,你也可以輕鬆地對後箱進行開鎖、解鎖的動作!簡單來說,只要一把鑰匙就可解開車上所有電子鎖! 省去帶一堆鑰匙的麻煩!

ADV350其實是 Forza350 的 ADV 版本,186 kg 的車重加上 CVT 變速系統,想要真正騎進土路越野還是頗有難度,但輕度越野還是可以輕鬆駕馭的。

可輕度越野的設定、超大容量儲物空間,再加上速可達的日常使用方便性,都市騎乘能遇到的所有需求都可以輕鬆消化。


ADV350共推出三種塗裝配色,分別是金屬亮銀、消光金屬灰,以及消光金屬紅。

Matte Carbonium Gray Metallic消光金屬碳灰
Matt Carnelian Red Metallic 消光金屬瑪瑙紅
Spangle Silver Metallic 金屬亮片銀

目前官方建議售價與發售時程都未公開,總代理台灣HONDA二輪也尚未宣布相關引進消息。有興趣的車友還是可以去官網看看相關資訊,相信這樣的規格應該會吸引到不少旅遊型大羊買家!期待有一天能在台灣道路上看到這台都市全能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