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揮別沈悶聲浪!Akrapovic 2022 Honda ADV 350 尾段排氣管

2017Honda推出跨界冒險車款X-ADV,營造出全新跨界車款的獨特風貌,而延續著這股氣勢,2022年更推出ADV350!以旗下熱銷車款Forza350為基底,擷取了X-ADV跨界概念作為靈感,結合了冒險與科技感,打造出獨一無二的跨界黃牌大羊ADV 350

為了呼應其多功能得特性,前懸吊採用一組行程125mm37mm倒立式前叉,後懸吊則為掛瓶式雙槍後避震器,其行程為130mm。配胎的部分則為前15吋、後14吋,搭配越野味十足巧克力胎,玩美詮釋所謂ADV大羊本色。更棒的是,其更採用速克達上少見的雙三角台配置,搭配粗壯的倒立式前叉,比起兄弟車款Forza 350有著更好的穩定性以及紮實的路感反饋。

動力單元的部分與其兄弟車Forza相同,ADV350同樣也配置一具330c.c. eSP+ SOHC 4v單缸引擎,能提供29.4 HP@ 7,500 rpm的最大馬力和3.3 kg-m@5,250 rpm 的最大扭力,在大部分情況下都算是非常夠用,不過可非常可惜的是,受限於環保法規等各種因素,其聲浪實在過於沉悶,總覺得讓人少了些什麼。

完美對應ADV350 Akrapovic Slip-On 碳纖維尾段

國際大廠Akrapovic也已經針對ADV350推出專屬的尾段排氣管,而這部分的改裝是許多人騎士們的首選,畢竟效果最直接,外型與排氣聲浪都會非常有感!

Akrapovič Slip-On 這系列改裝尾段,這組排氣管比起過於低調的原廠看起來更為亮眼,採用不鏽鋼材質、表層施以黑色塗裝,而尾蓋則是碳纖維材質,雖然外型亮眼但其實聲音非常適中,又不會炸街、擾民的疑慮!重量上比原廠尾段還要輕上3kg,而且性能上也有一定幅度的提升,最大馬力小幅提升0.8hp,扭力也有0.8Nm的增幅。

這組排氣管也符合了歐規五期排放標準,可以放心在一般道路行駛,拆掉原廠尾段即可即可使用,也不用去刷電腦,動力輸出即有小幅度的提升,更能擺脫原廠低調到不行的聲浪,使排氣聲浪更加飽滿、更為低沈。

Akrapovic貴為世界級排氣管大廠,除了世界上許多廠隊愛用之外,在市售排氣管的領域其做工精緻更是為人所稱道,不管是公道騎乘,或是賽道激烈,都有對應的產品! 不想錯過這樣類似的改裝資訊嗎? 歡迎持續鎖定HYMMOTO,我們將為您帶來第一手的改裝資訊!

資料來源:Akrapovic、YAMAHA

再去看看更多文章: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