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中量級ADV車款新寵兒!Honda Transalp 750年底現身?!

現今車界的跨界風格盛起,我們可以看到無論是東西方各車廠,紛紛推出中量級、並更加強調非鋪裝道路騎行的ADV車款。而最近即盛傳Honda Transalp 750 有望問世。早在 2019 年,Honda就曾經搖傳要推出這樣的車款,與像是 Yamaha Ténéré 700KTM 890 AdventureTuareg 660 BMW F 850 GS等中量級多功能車競爭。而最近又有更近一步的細節流出,Honda Transalp 750可能離我們越來越近,最快可能在今年年底的米蘭車展與世人見面。

相信Transalp 750的對手會是各個條件都非常相近的Tenere 700。

屆時Transalp 750 若真的推出,它將會定位在Honda ADV車系裡的二哥,介於入門款的CB500X和老大哥Africa Twin之間。Transalp車系的起源可以追溯到 1987 年,經過幾年的銷售,直到最末代的Transalp 最後在2012 年停產,沒想到再過了十年之後,竟然有機會看到這台經典多功能車復活!

Transalp非常有可能以Africa Twin雙缸引擎為基底,打造出一具全新的引擎。

與過往的Transalp 車系不同,我們不太可能再看到它搭載V型雙缸引擎了,德國媒體 Motorrad Online 推測未來的這款車將配備並列雙缸引擎,但不會用 NC750X那一顆,因為它們認為這顆引擎並不適合越野使用,相反,他們反而認為Honda將會以Africa Twin那顆雙缸引擎機為基礎,去開發一款新引擎,他們更大膽推測,這輛車將有六速手動變速系統、DCT雙離合器變速箱兩種選擇。

會這樣的傳言其實一點也不足為奇,Honda現行的ADV車款中,最入門的CB500X與最高階車款Africa Twin兩者的差距實在不小,而Transalp 750的出現, 可說是適時地填補了這個空缺!

目前的中量級ADV車型在市場上相當受歡迎,特別是YAMAHATénéré 系列,一直有著不錯的銷售成績,相信Honda肯定不會坐視不管,讓YAMAHA獨佔風頭,外媒推測Honda有很大的機會在 EICMA 2022 釋出新款Transalp的訊息,有意購入ADV車款的朋友們,或許可以等到年底看看有沒有這台車的消息!。

資料來源:Young Machine、Rideapar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