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不是加個鳥嘴就是ADV好嘛!真· ADV電動車 OX Patagonia 登場

這才是真的ADV 電動車 OX PataGOnia

摩托車往電動化發展也一段時間了,市場上也有許多不同類型的接連出現,不過多數車款並沒有引起迴響、甚至就這樣消失在人們的視野中。 以台灣市場來說,電動機車仍是三大廠所把持,而推出的產品種類也多為速克達型的電動車。要比較特別、擁有自我風格的車款,消費者在選擇上仍相當匱乏。

OX One型與Scrambler車型的Patagonia兩者最大差別在於其椅墊、前土除、配胎等差別。

OX Motorcycles 這間來自西班牙的新銳電動摩托車廠,或許會讓你有耳目一新的感覺,與目前主流電車外型皆然不同,而最近這台剛推出、充滿跨界風格的車款Patagonia是其最新力作。光看外型就知道,這是款具有濃厚冒險精神的電動摩托車,比起傳統電動車有著更搶眼的外型,這台車是以先前的機種型號 OX One為基礎加以升級。

還有進步空間的電池續航力...

首先,Patagonia的動力單元為一組可輸出11kW最大功率的電動馬達,搭配一組輕量化的72 v電池組相連,而根據OX的說法,這輛電動車的最高時速可以達到110km/h。不過比較可惜的是,最大續航里程只有100km,這對一台ADV車款來說,續航力實在是有點殘念

比起先前車款,走多功能風格的Patagonia更重,重達 160kg的車身重量也比先前 One 高得多,由於長行程的懸吊,車輛的離地間隙增加了 50 mm。此外,也有一系列的選配越野配件,像是馬鞍包和越野防撞桿等配件,為你的車輛增添更多的越野氛圍。

OX One為基礎,OX Patagonia 也採用堅固的的雙搖籃車架、可供兩人坐的扁平椅墊、數位儀表板、以及油箱下方的微型儲物箱。這輛機車也備有 USB 車充裝置來為你的手機或其他3C用品進行供電。

這台車的便利性配備也毫不馬虎,它搭載了一套「 Elisa車聯系統」 ,這套系統能與手機連結觀看訊息外,我們也可以使用它的GPS 導航功能以及車側盲點檢測系統。

綜合以上條件,OX Patagonia 離完美的電動ADV車款還有一段距離,但它肯定有很多優點。也許它更像是一款具有輕度越野能力的Scrambler電動街車。無論哪種方式,市場上有更多的選擇總是一件好事。目前這輛車有軍綠色或沙色兩種顏色可供選擇,售價為7200美元(折合台幣約214000元)。不過在台灣要引進的機率幾乎微乎其微。想了解這台車的最新資訊,請持續關注HYMMOT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