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如果我說這是台金旺,你會信嗎?

AFS Custom Bikes x SYM 金旺 Custom

熱銷超過半世紀,銷售台數已經破億Honda Cub ,其經典地位始終很難被取代。當然如果提到「台灣的Cub」,相信大家想到的都會是SYM的金旺。今天就有台灣的改裝工作室,將這台經典的金旺,改到你完全認不得!一起來看看這台來自台南 AFS Custom Bikes 的最新作品!

最極致的簡約洗鍊

這台由AFS所打造的金旺運用簡單的線條,並在全車帶入極簡、現代的元素,因此Tuner捨棄了金旺原本的車架,改以類似腳踏車、手工燒製而成的鋼管車架,椅墊更採用類似Bobber風格的懸浮式座椅,將全車賦予一種俐落的感覺。

金色輪框也相當特別,它是以汽車輪框去進行加工修改而成的,全黑的車架搭配這種金色鍋蓋的造型,很難在路上不多看幾眼!

動力單元的部分,它並沒有對這句90cc單缸四行程做太多的改裝,採用三速變速系統,以及離心式離合器,因此換檔時不需要操作離合器,不過車主將原本換檔踏敢更換為類似汽車的排檔桿,讓騎士可以用左手進行換檔,非常有趣!

將鋼管車的一部分當作油箱,夠狂

當然更狂的不只這樣! 許多人可能會很疑惑,這台車怎麼沒有油箱,其實,它為了賦予車輛能呈現極簡的感覺,它的車架就是油箱!將燃油儲放在鋼管車架的中空部分,因此其油箱容量大約只有2公升,所以這台車其實你沒有辦法騎得非常遠。

不過我相信就算不考慮油箱容量的問題,你應該也不會想要騎著它出遠門,因為這台車…

它沒有懸吊機構!

是的,你沒看錯!這車真的沒有前後避震,手工的鋼管架直接與前後輪連接,中間完全沒有緩衝,路面的任何起伏都會完完全全的傳到騎士身上!此外,為了達到極致的簡約,這台車它沒有前制動裝置,僅在後輪配有一個Brembo 大螃蟹對象雙活塞卡鉗。

這是一台會動的 1:1 精緻模型

這台車也沒有像是燈具、儀表以及牌架等部件,因此,這台車是無法在街道上合法行駛的。但這一點都不是問題,在這台車上,風格絕對是要比實用性來得更重要。

喜歡這類的改裝車嗎?也換歡迎持續追蹤HYMMOTO,我會持續為大家搜羅各種有趣的改裝車!

圖片/資料來源:BikeExif、、AFS Custom Bike、小井instagram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