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找回騎車的初衷 Mutt Motorcycle Akita 125

找回最初的駕駛樂趣!Mutt Motorcycle Akita 125

在台灣適合初學者的小排量摩托車市場近來可說是越來越多,比起之前少得可憐的選擇,現在新手騎士的選擇可說是非常多!舉凡Suzuki GSX-R 150、YAMAHA R15等小排量仿賽車款,帥氣的外型友善的動力輸出,深受許多年輕車友們的青睞!

就這幾年台灣市場的銷量來看,有罩車款和運動街車在市場上仍然是主流,但近年來復古風格的車款已經有越來越受歡迎的趨勢。

超親民的高顏值復古輕檔

Mutt Cycles就是在這樣的背景下誕生的,這是一家總部位於英國的公司,有款具有經典復古風格的 125cc 、符合 A1 駕照的摩托車,它就是Mutt Cycles其產品線中的最新成員是Akita 125,這是一款具有粗獷美感的Scrambler風格街車。就像其他復古風格的機器一樣,這台車輛外觀構造上皆相當簡單,Akita 125 摒棄了幾乎所有的豪華配備,從而使騎士能更專注於車輛的騎行。在英國當地 Mutt Cycles Akita 3,495 英鎊(相當於 4,788 美元、折合台幣1340000元)作為定價,這個價格在英國市場上還算是有一定的競爭力。

溫馴的動力輸出 初學者最適

在復古的車身下,Akita 125 所搭載的動力單元一個基本的 125cc 單缸氣冷引擎提供動力。就像車輛本身一樣,除了採用電子噴射供油外,引擎本身並沒有新穎的現代科技,提供11.9 hp的最大馬力,通過基本的五速手動變速箱將動力轉移到後輪。這使 Akita 125 的最高時速約為 70 英里(112.6km)。它配備了一個相當寬敞的 16 公升的油箱,可提供一個相當不錯的續航里程。

直接的機械回饋 找回對於騎乘的最初感動

Mutt Akita 125 簡單、極具機械感的設計,少了輔助配備,反而能讓騎手培養出基本功與車感,享受最單純的駕駛樂趣。像是在剎車方面,因為前後碟煞但都後沒有配備 ABS。它有一個簡單的懸吊設置,包括一對預載可調後減震器以及正立式前叉。全車的重量僅105kg 非常適合初學者,——對於新手來說非常平易近人,對於尋找輕巧車輛,且經驗豐富的騎士來說,也會非常樂趣。

BLOG
Jeff

車訊|Pirelli倍耐力大獎賽美國站,最速紀錄再次刷新!

FIM GP大獎賽 今年賽季第二場 – 葡萄牙大獎賽 上週末賽事由2位西班牙車手奪下勝利獎盃。Aron Canet (Fantic Racing/Kalex) 拿下本站 Moto2™ 組冠軍,Daniel Holgado (Red Bull GASGAS Tech3/GASGAS) 則是經過整場激戰在最後一圈拿下 Moto3™ 組的勝利。倍耐力再次以超高水準性能,在這一站刷新包含賽道單圈紀錄、正賽最速紀錄,與賽事進行時間 3項紀錄。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2023年度機車、重機銷售排行榜推薦:紅牌檔車篇

隨著重型機車在台越來越普及,路上紅牌出現的頻率也越來越高,相對擁有充足的動力外,以及滿滿的份量感,是許多人玩二輪的終極目標!那麼你知道在2023年哪幾台紅牌檔車是賣得最好的呢? 今天就讓我們HYMMOTO帶大家一起來看看,在2023年賣得最好是哪幾台,而這些車子裡面有沒有出現你的車呢?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KYMCO 致力協助車手接軌國際賽事 OHVALE TSS好評不斷!

KYMCO始終專注於「最得我心」品牌理念,竭力推廣台灣賽車運動。繼年初正式在UCRR投入義大利OHVALE統規賽車與全球GP2賽事接軌,日前也再度於TSS (大專校際道路機車賽) 驚豔全場。致力培育台灣賽車手的KYMCO為了讓更多車手接觸到OHVALE GP2 160 統規賽車,特別與TSS合作開放現場車手體驗時段,試駕過的車手紛紛給予好評;不僅為國內車手提供了接觸國際級統規賽車的機會,輕巧車身及強勁動力也非常適合作為練習用車,助於挖掘更多年輕車手的賽車潛力。

閱讀更多 »
BLOG
Jeff

車訊|SBK傳說的起源!Aprilia RSV4/Tuono V4 SE-09 SBK 美國站發表

在上禮拜結束的美國站,由Aprilia廠隊車手Maverick Vinales奪下分站冠軍,除此之外,APRILIA更在COTA發佈了「RSV4 &Tuono V4 SE-09 SBK特仕版」,以慶祝「羅馬皇帝」Max Biaggi於2009年騎著RSV4奪得隊史上首座WSBK冠軍!除此之外,Aprilia旗艦仿賽車款RSV4也正好於2009年問世以取代RSV1000,全新設計的V4引擎在賽場上無往不利,這年的冠軍對Aprilia而言絕對是個重大里程碑!

閱讀更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