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ndreani 賽道版 前叉套件 for TMAX 560

Andreani 賽道版 前叉套件 for TMAX 560

CP值超高有感升級

TMAX 560自推出以來,承襲最強運動型速克達的名號,今年的銷售成績依然相當火熱 。會有這樣的成績,不外乎TMAX將其「運動本質」給做到最好、不容妥協,長期下來當然也培養了一大群的死忠粉絲。不過其體質雖強,硬體配備在同級距中也堪稱頂尖。比較可惜的是,其懸吊的調整功能相當陽春,對於激烈騎乘甚至是往賽道發展的車友來說是相當不夠用的。

 

要將懸吊升級,許多市售的內管套件似乎還是無法達到熱血車友的要求,而想要完整的調整功能、前叉總成價格似乎又過於昂貴。於是Andreani這組競技用的內管套件,絕對能滿足你的需求,用相對低的價格就能得到超強的功能,CP值真的是相當高!此套件除預載可調之外,壓縮阻尼、回彈阻尼均可依據個人情況去做獨立的調整,功能強大而齊全。

阻尼棒上有Andreani的雷射雕刻字樣外,旁邊更有「RACE USE ONLY」的字樣,其強打的調整功能絕對能滿足賽道車友。

有C字樣一側即為壓縮阻尼(compression)設定旋鈕,旋轉中央的內六角螺絲即可進行調整,而外側的外六角為彈簧預載設定。

有R字樣一側即為回彈阻尼(rebund)設定旋鈕,旋轉中央的內六角螺絲即可進行調整,而外側的外六角為彈簧預載設定。

安裝流程

拆卸前叉需使用特殊工具。

透過這樣的特殊工具,不但能使安裝流程夠更快速、更流暢, 也避免施工上的疏失傷到管身。

準備將原廠的內管取出,將整支前叉進行全面的清潔。

更換前叉內管套件前,內部的清潔相當重要!特別是還要繼續使用的外管。
如果清潔做得不徹底,即使加了新的前叉油,陳年的髒污仍然會影響避震器的作動。

與原廠內管套件相比,Andreani的競技內管組不僅看起來更為紮實,結構上也更為複雜。

組裝完成後,經過一些調整就可以安裝上車了!

首先將前叉下座底部與內管套件作結合。

不得不提的是,這支看起來像打氣筒的工具其實是Andreani所推出的,前叉油注油輔助工具,能透過上面那根細細的金屬管,依據所需的液面高度去調整到相應的刻度。

前叉油選用Motul的油品,濃度為5W。

灌入前叉油後必須將內部些微的空氣徹底排出,避免影響到避震器的作動。

內部的空氣確定排除後,
將阻尼棒抽出,準備與頂蓋結合。

將阻尼棒與頂蓋鎖緊。

最後以扭力扳手鎖附,另外一支前叉以相同的程序鎖好。

將前叉裝入三角台內。

攸關安全性的部分,必定以扭力扳手鎖附以確保安全性。

裝上前輪以及周邊各個部件,便大功告成了!

後記

該車主除了安裝Andreani競技版前叉套件之外,另外在制動的部分將油管更換為Unigasket金屬油管,Brembo 484輻射對四卡鉗,更重要的是輪框改為Baphomet鍛造鋁圈,更進一步地強化操控性。下一次應該就會將後避震的部分一併升級, 讓前後避震皆可進行更精密的調整!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