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怎麼全世界都在ADV ?! 電動冒險車款Anubis CruiserCross !

ADV風也吹到電動車界?! Anubis CruiserCroSS

電動摩托車市場在近幾年持續蓬勃發展,而不管是老牌的摩托車廠、或是新創公司也一直都在試著突破動力單元的技術限制,以及廣泛地開發各種類型的電動摩托車。而近期印尼電動車製造商 Baran Energy 開發了一台帶有未來極簡風格外觀的電動 ADV車款-Anubis CruiserCross,除了外型上的營造外,懸吊行程也比一般車款更長,以實現非鋪裝道路的騎行。

Anubis CruiserCross這台車輛透過整流罩上的設計,營造出一股非常極簡、未來感的造型,甚至會覺得它似乎是從科幻電影走出來般,外觀設計走得非常前面。當然除了特別的線條之外,車身外觀比例也拿捏得非常好,合身的極簡車身面板,搭配長行程懸吊,完美展現出ADV車款的氣勢感。鳥嘴型前土除、前叉護蓋不只提升保護效果,外觀上也是有非常大的加分。

這台車除了有強壯的車架之外,也具備粗壯的倒叉和單槍後避震,再加上超長的行程讓人看了也覺得氣勢十足,也足以應付崎嶇不平的爛路,實現強大的越野性能。此外,它還搭載一個全彩數位儀錶、燈具也都採用全LED的設置,而「油箱」的位置則被設計用來當做置物的空間。

不俗的動力輸出 續航力稍嫌可惜

一個 6.3kWh 的電池組和一個具有46 hp 106 Nm扭力輸出的馬達,為這台電動ADV車款 提供動力。而讓人感到驚奇的是,這台車輛最高時速可接近約160km/h,和132km續航里程,雖然單就數據上與現行的電動車款比起還算不錯,但這台號稱多功能車的Anubis CruiserCross,相信有許多騎士會將它拿來進行長途的騎行,而這樣132km的續航里程實在有點不堪使用。

根據官方所提供照片顯示,Cruiser Cross 似乎有兩個版本,其中一個配備傳統的鋁框,或許這台車是被設定為較偏向街道使用。而另一台則是配備了鋼絲框,相信這版本會更加適合進行越野騎行。不過,前,Baran Energy 尚未透露這台車款的定價和上市日期,不過目前官網已經開放預訂這台Anubis CruiserCross了,有興趣的朋友們歡迎點選連結了解更多!

Anubis CruiserCross官方網站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