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十年集大成之作!aRacer RC Super X全取代電腦麗寶發表!

全新RC Super X小麗寶登場!

aRacer SpeedTek艾銳斯於1/16在小麗寶賽道,發表了全新全取代電腦RC Super X,不管在硬體、軟體方面都有大幅度的升級,打造出了超高品質的改裝ECU以慶祝aRacer成立十週年,而其中究竟包含了哪些進化?一起來看看吧!

RC Super X全取代ECU

新世代的RC Super X在內部採用台積電製造的六核心MCU,雙MCU分區塊多工運算設計讓運算速度提升212%;源自SBK賽道經驗的物理運算模塊,可達到多工即時計算的效果,運算精度提升406%;CFD散熱設計讓效率提升58%;內建Fly Recorder記憶體容量提升33%能幫助騎士儲存更多車輛資訊。

外殼部分,RC Super X有著IP67防水接頭,ECU外殼為CNC切割製成,底部為鋁製陽極處理,搭配鑽石切割散熱片,散熱效率提升66%;底部的Wi-Fi天線訊號強度提升20%無線連接更快速。

講完硬體,接著來看看軟體部分,新設計的Speed Tuning X調校介面讓操作更直覺;調整點火角的精度也提升至0.25ca為一單位,不浪費每分動力;另外還有AI Tuning自動調整,可以選擇TPS%和kPa負壓為調整依據。可使用MGU Eboost的車種,RC Super X也提升了散熱效率、輸出功率,並將輸出時間提升至15秒。

RC Super X的未稅建議售價為黑金版17,500元;鈦金版19,500元,aRacer用戶可以搭配方案進行升級,首發車款共有Yamaha 六代勁戰、Force 2.0、SYM Jet SL和Kymco KRV,預計發售日期為2022年2月10日,由於目前晶片大缺貨中,喜歡的車友得加緊腳步到各處經銷商問問囉!

Super X系列專用儀表 iMode4X

除了重頭戲RC Super X的發表以外,aRacer本次也帶來Super X系列專用的競技儀表板iMode4X,相比上一代新增3段Map切換、ECU log記憶體循環、清除開關,配合不同國家的使用習慣,還提供單位切換,相當貼心,但改款重點在於iMode4X
可快速切換兩種顯示風格,風格1可自由搭配想看見的轉速、節流閥開度、電壓等多種資訊;而風格2則是輸贏專用簡化儀表,配合個人習慣在賽道上使用,另外還可以顯示MGU eBoost狀況隨時掌握回充狀況。

iMode4X未含稅建議售價為7,000元,預計上市時間為2022年2月10日,因為為專為RC Super X開發,所以搭配其他世代RC產品可能會有功能無法正常操作,購買前要記得確認一下喔!

賽道活動花絮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