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120匹馬力完整釋放!aRacer RC Super2 x 2022 YAMAHA MT-09

告別 71ps !! 2022 YAMAHA MT-09完整馬力釋放

以「The Dark Side of Japan」為精神號召,台灣山葉於去年宣布引進全新的YAMAHA MT-09,除了外觀的改變以及各硬體配備的提升,讓MT-09變成一台更強悍、運動性能更突出的街車!

其中動力單元的升級更是讓人眼睛為之一亮,搭載全新的水冷889c.c.三缸引擎,腹內許多部件都經過輕量化,像是曲軸、鍛造活塞的搭載,讓引擎在提升排氣量時,重量竟反而減輕300g!使得「MT-09」不但有著渾厚的聲浪表現,以狂野扭力輸出、俐落操控性能更是讓人愛不釋手!

BUT ! 人生最可惜的就是這個BUT!

YAMAHA MT-09 為了因應台灣的環保法規,原廠的最大馬力調降至71ps,這個數據甚至是比小老弟MT-07還要小,縱使硬體配備再強、電控系統更完備,少了這將近50匹的馬力,就好像心頭少了一塊肉,MT-09帶來的刺激與喜悅也會不夠完整,相信這絕對是許多MT-09車主心中深處最大的缺憾。

不過,還好有aRacer早就已經針對MT-09推出了專用的改裝電腦aRacer RC Super 2,幫你找回那遺失的美好,找回MT-09被壓抑住的真我!究竟它是怎麼裝上去的,安裝之後又有哪些不一樣的變化,一起跟著Hymmoto來看看吧!

安裝過程

鬆開油箱前罩螺絲,之後小心地將它拆下。

鬆開油箱本體的螺絲。

掀開油箱後,我們就可以看到位於油箱之下,空濾箱總成之上的原廠電腦。
接下來我們直接將今天的主角aRacer RC Super 2給換上去
接著我們就可以將油箱周邊的部件給裝回去。
aRacer RC Super 2 for MT-09 安裝完成!

找回那遺失的美好

改裝了aRacer RC Super 2之後,不但找回你原本該有的120匹大馬力,雖然在數據上其實是差不多的,但短暫試乘之後,改裝aRacer後的MT-09在油門反應上甚至比歐規原廠還要好。不過這些都可以說是在預期結果之內,動力提升效果可以說是非常的顯著!

在過6000轉後,兩台車的油門反應、動力輸出可以說是天壤之別!來源:aRacer

完美相容原廠 電控調整更精細!

此次改款中電控的升級更是一大重點,aRacer也在這方面下了很多功夫。改裝電腦並不是可以放上去、插頭插得進去就好了,更重要的是與原車軟、硬體配備的相容性、匹配性,aRacer RC Super 2不但完美對應原車配備,你更可透過加值服務,去開通更多的功能設定,讓自己對於車輛的掌控權更加完整。它除了支援原廠儀表電控設定,你更可以控制像是線控節流閥系統,進階引擎刹車控制技術,進退檔快排最佳化設定等。除此之外,電腦還解除原廠轉速及動力限制,最大動力大幅提升60%,而aRacer系統設定支援原廠IMU慣性量測單元讓電控輔助不會因改裝電腦而失效,不只完美支援、更可說是相輔相成!

聽聽麗寶最速男小江怎麼說aRACER RC Super 2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