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義式小鋼炮 Benelli TNT135 實車到店!

BENELLI TNT135 輕檔首選

近年來小輪徑的檔車越來越受到歡迎,而來自義大利的迷你輕檔車 Benelli TNT135也是相當受歡迎的車款之一!車如其名,TNT是英文「Trinitrotoluene」的縮寫,也就是「黃色炸藥」,似乎在暗示著這台小鋼砲不容小覷的爆發力。在外觀設計上,透過車身線條以及硬體配置,讓車輛擁有大型重機的戰鬥氣息,整體卻輕巧無比,可玩樂亦可通勤,既然被名稱為炸彈,他的動力、效能,也絕不可輕視,就讓我們來看看這輛「炸彈」的威力吧!

外觀造型

頭燈、尾燈、方向燈全面採用LED燈,給予足夠的明亮和清晰度,頭燈導入四具魚眼透鏡,上排左右兩顆為定位燈,中間兩顆為近燈,遠燈則位於下方。儀錶板部分採用指針混合液晶顯示,方向燈、遠燈、空檔指示燈、時間與行駛里程等功能一應具全。且將牌照架下移的設計,讓它成為土除的一部分,單側雙出排氣管也是TNT135特色之一,而外露式鋼管車架,使車體雖小卻依然穩固,整體乾重121KG,加上780mm座高,無論是誰都能輕鬆駕馭。

動力單元

TNT135 採用一具134.7cc四行程氣冷單缸SOHC四汽門引擎,更搭載雙火星塞的設計,能夠在9,000rpm時產生13hp的最大馬力,7,000rpm時達到最大扭力10.8Nm,與其他同級車款相比高出許多,並搭配5速變速箱,使騎士在都市通勤或郊外跑山的拉升,都有更好的檔位配置與速度提升。

懸吊及煞車系統

前懸吊為 ø41mm倒立式前叉,行程120mm,後懸吊為單槍預載可調,行程50mm,大口徑的倒立式前叉,在同級車款中可說是前所未聞,外觀上更霸氣,在性能上也更具剛性、穩定性,可以輕鬆對應路況。
前煞車為單碟Φ220mm,單向雙活塞卡鉗,後煞車為單碟Φ190mm,單向單活塞卡鉗,提供足夠的煞車力道,可加裝可調式拉桿和ABS,達到更完美的煞車體驗。

結語

這款來自義大利的迷你輕檔車——BENELLI TNT135,擁有俐落造型,1215mm的短軸距與前後12吋輪框,不僅輪胎擁有豐富的選擇,更能在都會發揮車輛靈巧的優勢,座高780mm,一般的騎士皆能全腳掌完全落地,大大降低身高的門檻,女生也能輕鬆駕馭,而最高時速能上到110~115km/h,依照個人體重及操駕會有所不同,如此靈巧性十足、外觀造型十分犀利的輕檔車,對於新手來說是非常好的入門車款,重點是實車已經到店拉!歡迎有興趣的車友來店裡實際看看呦~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