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Aprilia多功能概念車? Aprilia Caponord V4渲染圖流出!

2016年以來,因應歐洲法規Aprilia停止了販售運動旅行車Caponord 1200。不像其他大廠有繼續推運動旅跑,如BMW S1000 XR、Yamaha Tracer 9 GT等類型,Aprilia則是推出了600級距車款。而今年,義大利工業設計師 Lorenzo Coppo重新構想了Caponord 。就讓我們來看看這位鬼才設計師的概念吧!

Aprilia Caponord 1200 最初由水冷1200ccV 型雙缸引擎作為動力單元,引擎夾角為90度,這具引擎於8500rpm能產生 128匹的最大馬力,在6500rpm時則能有11.8kgm的最大扭力,在中低轉速即能產生強大的驅動力。

不過,這位設計師卻有其他想法,與其沿用原本的雙缸平台,他更希望能採用目前使用在Tuono 1100 V4 引擎上。Tuono的引擎雖然是沿用自旗艦跑車RSV4,並針對街道進行了調整,動力輸出下修至最大馬力 175 ,12.2kgm的最大扭力。這樣的表現當然遠遠不如RSV4那激進的設定,但比起舊款 Caponord 相比有了相當顯著的改進。

而這台概念車,彷彿一隻老鷹,銳利細緻的大燈線條、鋒利的整流罩造型像極了鷹爪,而單體雙出排氣管更神似於翅膀。當然!旁邊一定要有大大的Aprilia圖樣LOGO,暗色系為基礎中帶點紅色的元素,更達畫龍點睛之效。

而高把和風鏡及後扶手,則是運動跑旅必不可少的配備。而能夠連結手機的TFT儀表板,更是標配。這台來自義大利設計師的概念車,你們喜歡嗎,希望未來Aprilia能夠再次出旅跑型車款!

同場加映

車訊|HONDA電動車U-GO於海外發表上市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