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空氣懸吊你聽過嗎?Carbon Air新技術注入!

空氣懸吊你聽過嗎?Carbon Air新技術注入!

在公車、客運或卡車等重型車輛以及一些載客車輛中,空氣懸架常用於代替傳統的鋼彈簧,而多年來,摩托車公司一直有製造空氣懸吊的想法,所謂空氣懸吊就是將原本用於前後避震的螺旋彈簧,以空氣取代,依靠空氣的可壓縮性,達到避震效果,這項技術其實可以追朔到1901年,一位英國工程師在自行車上安裝空氣懸吊,而後ASL公司成立了,並於1909年開始生產配有空氣懸吊的摩托車。

ASL 1909 空氣懸吊的摩托車

理論上,將空氣壓縮取代彈簧是一個好主意,這也代表著可以簡單地使用手動泵增加或減少空氣壓力,輕鬆調整剛度及回彈等,但空氣彈簧隨著懸架壓縮而呈指數級變硬,因此在設置好後會因為作動而很快的變得過於堅硬,為了在懸吊的行程範圍內獲得更溫和的剛度,傳統的解決方案是使用更大的氣室,但實際上在摩托車上卻是不可行的。

活性碳插件

Carbon Air首席技術官John Coakley 表示:「經過與製造商的大量測試和談判,我們已準備好將我們的 TruTune 技術推向市場。」「這種材料的工作方式很複雜,但將其應用到摩托車上卻非常簡單,而且結果是變革性的。摩托車騎手會注意到他們在騎行中的巨大差異,而不會失去原來避震器該有的感覺。」而他們的技術也已經運用在奧迪汽車上,同時取得了高要球的汽車行業認可,如今他們正與摩托車公司、懸吊公司合作,將把這項技術推向市場。

活性碳插件

結語

UYN for VR46系列中,都具有輕量、舒適的鞋面材質和穿戴感,組成的部分運用天然與有機材料,達到抑菌除臭和排汗,兩雙鞋款在打檔塊上都有做不同的設計,UYN VR|46 Pro更是做了加強加固,加上側面加強保護與特殊馬蹄鐵形狀的鞋底,更適合運動跑步,歐洲售價為139.90歐元,約為台幣4,600元,VR|46 Casual則是更為休閒,售價約為99歐元,約為台幣3,300元,Rossi粉絲別錯過拉!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