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經典再現! Honda CB1000R 5Four 限量版釋出!

本田經典耐力賽車再現 CB1000R 5Four

在近年新古典風潮在兩輪界中大行其道,Honda 也將旗下的街車以「Neo Sport Cafe」風格包裝來對應近年來的復古車熱潮,而最近英國本田與當地改裝廠「5Four」合作,推出以CB1000R為基底的限量聯名車款!

其實這已經不是英國Honda5Four第一次合作了,早在2019 年就曾以 CB1100RS 為基礎推出Honda CB750 Four 推出 50 週年紀念車款。 靈感發想自80 年代Honda賽車,5Four共推出 54 輛系列的複古街車。 而就在今年英國Honda再次與5Four 攜手合作,CB1000R 限量車款。

取代現行的原型Honda logo,5Four換上經典金色本田之翼。

不敗定番 HRC三色塗裝

neo cafe 的侵略風格為主體,5Four 的主理人兼首席設計師 Guy Wilson 添加了些許復古、競賽的元素將 CB1000R 彷彿就是台80年代的本田耐力賽車。 不過,強調完整度的 5Four團隊,其設計的複合纖維車殼與原車線條融為一體,並輔以本田HRC經典的紅//白塗裝線條貫徹全車,油箱上以及頭罩均有一個 5Four 廠徽。

這支Racefit排氣管上的雷射雕刻logo,仔細上面竟還多了5Four的標誌,別具用心的細節處凸顯其獨特性。

Wilson也將原廠座椅換成了帶有紅色菱形縫線的皮椅,看起來更加有質感。原廠尾段更被更換為俗稱「小紅莓」的 Racefit Growler-X 鈦合金尾段排氣管,小巧的體積,比起碩大的原廠尾段更能彰顯出 CB1000R 那精緻的單搖臂細節。車尾的部分,5Four捨棄原廠的下置式土除牌架,而更換為上移的短牌架,比起原廠不但更為簡潔俐落,也重新塑造出更具跑格的車身尾部線條。

雖然英國Honda沒有特別說明這台 CB1000R 5Fours 的生產數量,但每台車都會有限量編號的徽章、真品證書以及在尾部會有Wilson的簽名。這台特別版售價為 16,954 英鎊(23,616 美元,折合台幣約為657000元)在價格上不會太便宜,不過這台CB1000R 5Four限定車款只有在英國販售 ,但在台灣的朋友也別失望,如果你也偏好這種復古仿賽風格,烤個HRC 三色塗裝、短牌架,最後再換個短版的尾段,相信看起來應該也不會差太多喔!

整合式頭罩上方有5Four上的logo以驗明正身

圖片資料來源:5Four Motorcycle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