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 經典街車又一發!Honda CB190SS

不管是日本車廠還是歐洲車廠,一直在推出小容量、復古風格的車輛,以滿足日益增長的入門級市場。在過去一、二十年來,街車的外型皆是往更加運動化的方向前進,不只是外觀,車架也與傳統街車完全不同,而也有許多車廠利用同一架構、甚至動力單元發展出街車、有罩的雙生車種。

採用LED圓燈為經典帶來些許科技感。

Honda在中國子公司五羊本田,在日前發布了 2022 年式樣的CB190SS,這是一款適合初學者的新古典車款,顯而易見地它也是運用過去廣泛運用的184cc的單缸引擎。不過,這台車比較特別的是,與Honda近年來廣泛使用的 Neo Sports Café 設計語彙車款不同,不像CB150RCB300R都是走比較科技路線,CB190SS 採用更傳統的造型,並通過編織框加以強調。不過即便如此,它仍透過 LED 燈、數位儀表板和外觀精美的倒立式前叉,增添了些許現代氣息。

Honda在 CB190SS 在做工處理方面非常注重細節,賦予其經典的Cafe Racer美感。特別是尾部經過裁剪,且採用一體式的坐墊,再加上油箱造型以及其擺放位置,讓他看起來更有經典街車的魅力。

在性能方面,CB190SS 的動力非常溫順、平易近人。配備一具氣冷 184cc 單缸發動機,可輸出17匹的最大馬力。這樣的輸出功率離猛爆仍有一段距離,但相信它在市區通勤的使用上會非常愉快地!尤其是在中國和鄰近的亞洲國家密集的城市!它在中國的零售價為 16,980 元人民幣,折合 73866新台幣。

資料來源:Rideapar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