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輕量級ADV新選擇 Honda CB200X全新發表!

HONDA CB200X 全新發表!

隨著輕檔車市場的蓬勃,消費者也運用相同架構平台,透過一些修改,製造出滿足不同需求的車款,而就在8/19印度Honda推出了全新車款-Honda CB200X ,它是一款基於Hornet 2.0的多功能車款。同樣使用了 Hornet 的引擎、車台和煞車部品,並進行了一些外觀的更改,使它成為一台多功能車款。

以小黃蜂2.0為基礎打造的多功能車款

從引擎以及車架來觀察,不難看出它是Hornet 2.0 的兄弟車,兩輛車有很多共同點。這意味著 NX200 本身並不是一款純正的ADV車款,而比較像是Hornet 2.0 的旅行車版本。如前所述,CB200X在很多方面與Hornet 2.0相似, 基於相同平台並使用相同的引擎。

懸吊動力輕度微調 通勤旅行皆無礙

Honda CB200X 使用 Hornet 2.0 184 cc 氣冷引擎和五速變速箱,搭配 本田的PGM-Fi燃油噴射系統,並產生 16 bhp 16 Nm 的峰值扭力。雖然動力上與Hornet並無二致。
不過,既然是多功能車款,懸吊的部分差異就是重點中的重點了,CB200X前叉同樣也採用倒立式前叉,不過在長度上,無論前後皆比Hornet 2.0還要來得更長,車高看起來更高,另外除了後避震具備預載可調的功能之外,前叉的部分全不可調。

在進行非鋪裝道路的騎行時,引擎下護板能達到很好的保護功能。

印度本田銷售營銷總監 Yadvinder Singh Guleria 表示CB200X 的推出代表著 180-200cc 級距市場的更進一步,這台全新一代城市ADV車款,其設計靈感來自Honda的大排量冒險自行車。整體設計為騎士提供了一個挺立和放鬆的姿勢,無論是城市通勤還是假日騎行,它都符合騎士所需。184cc的引擎在低轉就提供足夠的扭力,除了實用性不差之外,在高轉速的表現也不會太差。 配備也前LED 方向燈整合在把手的護弓上、金色倒立式前叉等配備,不僅為 CB200X 帶來了令人印象深刻的公路表現,而這樣的硬體配置更可說是相得值得信賴。

為冒險風格加上科技元素

與Hornet 完全不一樣的造型,創造出更為冒險的風格

CB200X那尖銳的LED頭燈讓人想起了那經典的黃蜂造型,與上方的風鏡連接,創造出旅行車般的造型。這款自行車還配備了 LED 方向燈的護弓、下擋板等越野風格的配備,配胎的胎紋有點類似巧克力胎的紋路,期盼能在惡劣路面也有不俗的抓地力。此外,CB200X配備數位錶板,許多行車資訊都均有搭載,如速度、轉速表、燃油效率、里程表、Trip、服務提醒,油量表等皆有。除此之外,檔位顯示器、電池電壓表。

目前這台車印度當地售價144500盧比(折合台幣約54369元),比起Hornet 250132000盧比(折合台幣約49657元)稍微貴了一些。日後會不會有進口商進口這台車呢?相信有一部分的車友對這台車是會有興趣的, 也請大家持續追蹤我們的報導!

Honda CB200X 三款配色

運動紅 Sport Red
消光月亮金屬銀 Matte Selene Silver Metallic
珍珠星光黑Pearl nightstar black
上一篇
下一篇

圖片資料來源:Honda India

1 thought on “車訊|輕量級ADV新選擇 Honda CB200X全新發表!”

  1. Pingback: 車訊|大多功能時代來臨!小非洲雙Honda CRF190L中國發布!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