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分享|這台咖啡風格「四缸」的Honda CB750 K4 應該會是你的渴望

經典氣冷四缸Cafe Racer 1974 Honda CB750 K4

每一輛手工車通常都會有個故事,但很少有像他的故事那麼精彩,這輛 1974 Honda CB750 K4 曾經因為狗突然竄出而發生的事故,使得騎士以及車輛本身都遭到非常嚴重的損害。

不幸中的大幸是,這位騎士Nick Acosta在這起重大事故後幸運地保住了性命,雖然那台CB750已經面目全非,但這樣的車禍並沒有玷污他對手工車以及對於騎車的熱愛。而他也在這段治療、復健大約一個月的時間,開始去思考要如何修理愛車並心心念念地、滿腦子都是騎車,當然要做這樣大規模的工程,他也花了非常多的時間,透過舊資料去了解這具引擎的構造,以便之後的重建工作。

除了將損壞的零部件給修復、更換之外,Nick也藉著這次將Honda這具氣冷的直列四缸引擎進行完完整整地大翻新,將整顆引擎從車上卸下來,缸頭、汽缸、活塞等組件全拆下來,能修復的修復,耗材也全數更新,另外化油器也當然做全面清潔與耗材更新。

Cognito Moto鋁合金空濾箱,讓車輛的外型更加簡潔、有質感。

除了引擎本體的翻新之外,動力單元周邊的零件也做了徹底的更新,包括Dynatek 點火系統、一組Cyclexchange四合一排氣系統、Cognito Moto鋁合金空濾箱等,以確保車輛的運行能夠順暢無慮,更使得外觀上看起來更加簡潔洗煉。

在外觀部分,也換上了老味十足的子彈罩,後方則是採用Cafe風格的座椅設定,座椅採用紅色皮革包覆,看起來非常有質感。為了讓車的駕駛艙介面看起來完整度更高,你能看到的組件也全數更新,包括把手開關、雙環錶、LED 方向燈、端子鏡,左把手上甚至還有一個時鐘!

懸吊部分也得到了全面更新,即便他用的是一組1975 GL1000 的前叉,但內部的阻尼油、彈簧都換新,目前仍是支撐力十足,此外後避震也都換成可調式,在騎乘上的感受會比原廠更好。此外,他也換上了新的鋼絲框、卡鉗也得到升級。

這台Honda CB750 K4經過完整度超高的修復改裝,看起來味道十足,完整度非常高。然而在重建之前,車主才歷經了一場嚴重車禍,或許一般人面對這種那麼老車可能會選擇報廢,畢竟不只料件難找,費用也相當高昂!而這邊我們也可以看出Nick對於這台車滿滿的愛,經過細心的整理,全車換然一新,完全看不出歲月在這台車上所留下的痕跡!喜歡這樣的手工車改裝文章嗎?請持續關注HYMMOTO!

圖片來源:BikeEXIF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