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覺得新款大黃蜂不夠帥?Honda CB750 Hornet 改裝概念圖分享!

與概念圖有落差的CB750 Hornet

在日前所發表的Honda CB750 Hornet 絕對是2022下半年度的重頭戲之一,不管是發布前的討論度,還是在發布後對於車本身的反應都非常熱烈。不過,在這片討論熱潮中也夾雜了非常多負面的聲音。即便在硬體規格上大有突破,放眼望去同級距的車款,規格數據也絕對是名列前茅,但CB750 Hornet的外觀還是有不少的批評,那就是大多數的朋友似乎對於新世代黃蜂的外觀實在無法接受。

高翹的車尾和鋼管車架凸顯街頭運動風。

104CB750 Hornet亮相之前,Honda曾經發佈了一些造型上非常前衛的概念圖。甚至許多人認為與 KTM 890 Duke在外型上似乎有點相像,但實車出來後走的是相對保守的路線,造型上缺乏亮點,甚至有點倒退回十年前的設計。

比起概念圖大膽而張狂的設計,CB750的實車看起來略為保守。

經典的大黃蜂元素再次回歸!

時常在自己的「Kardesign」發布車輛渲染圖的數位設計師 Kar Lee 最近又有關於CB750 Hornet的新作品,裡面放入了許多新奇的設計理念,一改原廠Hornet那平庸的造型。

除了保有經典的 Hornet 設計元素,Lee同時加入了現代化的元素。Hornet經典的造型元素包括圓形大燈、上繞排氣管和直列四缸引擎,當然四缸引擎恐怕是回不去的。為了加強與過去車型的連結,Lee採用了CB650R上的那具LED 圓燈,並將排氣管尾段放在Hornet尾殼的右側下方。上繞型排氣管絕對是過往Hornet非常經典的設計語彙,除了看起來氣勢十足外,還能充分顯露出後搖臂,甚至還在裡面其中一張渲染圖中加入了單搖臂的設置,讓全車造型看起來更加俐落,也為車輛增添高級感。

圓燈、上繞排氣管,Kardesign的Hornet充滿了向經典黃蜂致敬的元素!

Honda CB750 Hornet在大家一片的期待聲中推出後,卻意外地在外型上遭受到不少負評,但仍不可否認在硬體規格上確實是相當強悍。而Kardesign此次所釋出的渲染也一定程度地反映了許多Honda車主的心聲,「怎麼沒有將現行的Neo Sport Cafe設計概念放入呢?」 或許有興趣的車主可以透過日後改裝的方式,去打造出自己心目中的大黃蜂!

資料來源: Honda、Kardesign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