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雙缸仿賽再一台?!Honda CBR750RR將搭載雙缸引擎?!

搭載雙缸引擎的CBR750RR有望現身?

大平台時代到來,多款車共用同一組引擎、車架等硬體早就不是什麼新鮮事了。日前官方釋出全新運動車款Hornet將採用750c.c.雙缸引擎的消息,在加上前幾天也有Transalp 750的風聲,讓人不禁聯想,Honda會不會以這具引擎去開發出更多的衍生車款呢?

日本機車媒體Young Machine似乎認為Honda  針對這具雙缸引擎可能不只推出兩輛車款,而是將會在未來推出四輛不同的 750cc車款。除了先前提到幾乎是百分百會推出的Hornet 750 ,以及機率也非常高的 Transalp 750之外,Young Machine更進一步猜測,未來將會有 Hawk 750 這款復古風格中量級車款,而第四款車則被認為是CBR750RR !雖然機率非常高,但也並非完全不可能的。

先前外媒繪製的CBR750RR 渲染圖

我們可以從幾點去分析,雖然Honda曾在2021年推出Honda CBR600RR,不過這台車本來好像也沒有規劃在日本以外的市場推出,要通過更嚴苛的法規標準有其難度,恐怕只是曇花一現。

此外,現今中量級雙缸車款非常火紅,如YAMAHA YZF-R7Aprilia RS660等車款的熱銷,本田是否會跟進這頗潮流,順勢推出一款以「RR」為名的雙缸仿賽車,這只能有待時間的觀察了!

雖然這也不是Honda第一次推出雙缸的仿賽車車款,像是CBR250RR就是個成功的例子,但筆者認為要在750雙缸這個平台推出一台仿賽車,機率可以說是非常低。 不知道大家會怎麼看待這消息呢?歡迎大家留言,一起來跟我們分享自己的想法!

資料來源:Young Machine、Rideapart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