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英國WSBK名將Chaz Davies 宣佈退休!

英國名將 Chaz Davies 宣佈退休

2012 年賽季升上 WorldSBK級別的英國車手 Chaz Davies,在WSBK奮鬥了10個賽季後,他在本週末 宣布2021年賽季結束將從WorldSBK賽事退役,為這十多年來輝煌的賽車職業生涯做個完美總結。

2011年在Supersport級別,Davies以YZF-R6展現壓倒性優勢奪得冠軍!

Davies 2015 年、2017 年和 2018 年三個賽季中獲得 WorldSBK 亞軍的頭銜,此外也有兩次獲得年度第三名的成績,他在整個職業生涯中幾乎可說是頒獎台的常客,始終為冠軍而戰。這位英國車手在 WorldSSP 也有兩個完整的賽季,並在 2011 年更是以比第二名多了 50 分的壓倒性優勢贏得冠軍,該年度Davies 總共贏得了 6 場勝利,並有 8 次登上領獎台,這樣優異的成績替自己爭取到 2012 年的 升上WorldSBK的機會, 加盟Aprilia 廠隊的青睞。

2013年Davies的坐騎為BMW S1000RR

Davies於首個賽季騎乘RSV4164.5的積分,以年度第九名的成績作收。而到了2013 年,Davies 轉隊至BMW ,以S1000RR作為自己的戰車,今年則是奪得年度第五名,總積分為290分。

Chaz Davies絕對可說是目前WSBK王者Rea的最大勁敵。

然後在 2014 年轉為 Ducati,成為三年內第三家製造商。從這年開始可說是他最近精彩的幾年賽季,而他也一直留在Ducati廠車隊直到 2020 賽季結束,在他這幾年中多次接近冠軍頭銜,可說是Kawasaki廠隊Jonathan Rea最大的競爭對手。在今年2021年,也就是 WorldSBK 的最後一個賽季中,Davies一直在與獨立車隊Ducati GoEleven 比賽,並在賽季初登上領獎台。

情緒激動的DaviesJerez宣布 2021 賽季將是他的最後一個賽季,他說:「我只是想說,某方面來說不幸、某方面來說很幸運,這將是我在 WorldSBK 的最後一個賽季。這是一個非常艱難的決定,經過深思熟慮,做出這個決定的時機似乎是正確的。要考慮非常的東西太多,高興與難過的情緒交雜,不過我有信心這是個正確的決定!

Davies 生涯在WSBK 取得的32場勝利中,其中有28 場是以Ducati的賽車奪得勝利, 99 次登上領獎台中也有 89 次是以這台來自義大利的戰駒取得!也是因為他曾三度獲得冠軍賽亞軍。在駕駛 Ducati 戰車的八個賽季,Davies為自己和Ducati創造了許多美好的回憶,雖然沒能在WSBK級距拿一個年度冠軍是個小缺憾,但也夠了!感謝Chaz這幾年的奮鬥,帶給我們這麼精彩的比賽!

圖片資料來源:WSBK

或許你還會想看....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