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好像把冷氣機穿在車上騎車!Chill Ride 水冷背心

在炎炎夏日騎車可說是件很辛苦的事,大多數的騎士通常選擇著用透氣的網眼騎士夾克,至少騎士在騎乘在撞風時,能稍微涼快一些。

不過有沒更好的解決方案呢?法國新創公司Chill Ride在募資平台上提供一個完美的夏日騎車解決方案,這款背心除了能製冷,也能在冬天時提供加熱的功能,只要透過騎士的手即可設定自己想要的溫度。

通常講到水冷,大多數的人都是會想到車輛的引擎冷卻系統,Chill Ride這款水冷散熱背心更是突破以往的大家對水冷散熱背心的理解。

這組背心需要另外安裝兩個冷排至前土除上,而這件水冷背心將會與前土除上的冷排相連,如以一來以達到最好的撞風、冷卻效果。

而車上也有一個控制模組,騎士能將其固定在車上,手動來調整加熱還是製冷,甚至控制要涼的程度。另外這模組需要與車上電系做相連,除了模組本身,水泵也是要吃車上的電。

不過也因為這背心與土除的冷排相連,所以在每次騎行時,騎士還需要將背心上的連接到安裝在車把上的控制模組。此外,這導管在萬一不幸發生碰撞,導管它會自動分離,以達人車分離之作用,避免危險。這款水冷背心預計2022年夏天正式販售。

目前這款chill ride水冷背心在募資平台上Kickstarter649歐元(合795美元,約22000新台幣)的價格,為廣大騎士提供了冷卻背心系統,雖然大家一定還有一些問題,像是土除冷排配件相容於哪些車型,控制模組的固定方式等。 如果是大家,願意花這樣的價格來支持這樣的產品嗎?  歡迎大家留言來聊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