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款大黃蜂頭不好看?那Scrambler風的Honda CL750 行不行?

CB750 Hornet 外型似乎不太受到歡迎

在去年年底Honda CB750 Hornet 絕對是炒得最火熱的車款之一,在發佈後的討論熱度也沒有下降,在規格方面上的表現確實相當不錯,但在這片討論聲浪中卻也免不了負面的聲音出現,特別是在CB750 Hornet本身的外觀部分,不少人批評其外觀,大多數的朋友似乎對於新世代黃蜂的外觀實在無法接受,認為這外型了無新意,好像又回到上上個世代的設計風格。

早在六〇年代,CL的名字就已經出現過了,圖為Honda CL72。

因此在推出後許多媒體或是個人創作者,紛紛發表了「紙上魔改」,將那個不討喜的車頭造型,過於銳利的線條改成各種模樣,其中最受歡迎的應該是向經典的圓燈黃蜂致敬,經典造型配上新穎科技配備確實更加吸引人。

經典Scrambler外型配上雙缸引擎,CL500推出引起了不小的討論浪潮。

此外,在2022年米蘭車展中亮相、討論度也非常高的車款Honda CL500,搭載那具引擎成熟度已經相當高的471c.c.水冷雙缸引擎,再加上Scrambler風格的車身造型,消息一出果然讓國內一票車友口水直流,紛紛敲碗是否引進。

經典圓燈、Scrambler風格的Honda CL750

隨著這台車的推出,當然一定也會有人開始有了大膽的想法,而日前日本媒體Autoby就將CB750 Hornet,換上CL的外殼、燈具以及上繞排氣管。把CL的帥氣外觀搭上這具強而有力的雙缸引擎,肯定是非常有看頭! 除了在車架上沿用原本CB750的車架,油箱也換上圓潤款式,再加上毛毛蟲防塵套等復古配件,散發出濃濃的老山車味。要外觀有外觀,要動力有動力,看起來真的很香!

相信CB750 Hornet在今年會非常有機會引進台灣,強勁的動力配上運動化的動態表現,在台灣肯定也是會有不少人喜愛。但今年來復古風潮盛起,Honda有沒有人將CL這套外殼放到CB750身上呢?非常令人期待!

資料來源: Autoby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