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來自航空工程師的改裝車 – Yamaha DT125

DT125一台可能比你還老的摩托車,一台由Yamaha於1974年所推出的二行程越野車。這台特別的Yamaha DT125是來自法國的業餘改裝車行BaaM Garage
BaaM位於圖盧茲,由兩位29歲的航空工程師經營,分別是Clément和Hugo,或許是因為他們生長於喜愛賽車的家庭,也因此讓他們對於機械速度更加有熱情。

Yamaha DT 125 生產於1974-2008的二行程越野車。

Clément參加卡丁車比賽已經有了15年期間,參加卡丁車比賽時也不斷提升自己對於機械維修的技能。而Hugo的起步時間較晚,於2015開始於一顆化油器。便開始了他對摩托的改裝之路。

這台二行程DT125是他們第四台所改造的車。前面三台分別是Honda CB250G、Suzuki DR650、Yamaha XTZ750。看來他們對於經典日系車很有愛呢在疫情開始和法國封城時,他們便開始著手拆除DT。將外殼全部拆除,重新訂製座椅、調整電池及油箱位置,且廢除巨大的空濾。

降低且縮短了後車架,重新焊接了新的搖臂,並且安裝上法國EMC的避震器。而煞車系統也從鼓煞改為碟煞。

這台車最特別之處在於油箱。他們將油箱改裝至前土除底下,使用鋁製油箱。很好奇這樣油箱容量到底夠不夠,不過這可能也不是他們的重點,好看就好。

前輪輪轂採用BMW Austin Yellow 金屬漆,在整體色調上打造畫龍點睛的效果。也許這就是法國人的浪漫吧。油箱來自DT50,經過改造後放入DT125的車架內.並且重新上漆拉線,黑白配色加上簡潔的拉線,仔細看白色部分還有淡淡的文字圖案在上面呢!巧妙的點綴,低調而不失趣味。

座椅下的後飾板採用跟油箱一樣的色調,同樣的黑白配色,點綴的金屬拉線,及淡淡的文字圖樣,使車輛更有整體性。

儀表板採用採用圓形復古時速表,把手部分沒有過多的設計。讓整體呈現最純粹的樣子。

儀表板採用採用圓形復古時速表,把手部分沒有過多的設計。讓整體呈現最純粹的樣子。這台由航空工程師所打造的DT125,重新給老車賜予新生命,老車不死,只是欠改,這樣的改裝車你也喜歡嗎?想看哪種類型的改裝車呢?底下留言告訴HYMMOTO吧!

圖片資訊來源:BIKEEXIF
如有不妥,請來信告知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