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極簡科技感:法國DAB推出Concept-E電動車

極簡科技感:法國DAB推出Concept-E電動車

電動車日漸興起,各大廠牌相繼推出電動車款,連知名美式復古車品牌哈雷也做出了改變,而近日一間法國精品摩托車製造商DAB Motors,推出該公司第一輛電動摩托車--CONCEPT-E

Concept-E的設計基於兩個重點,一是簡約的水平線設計,油箱、座椅從側面看成一條水平線,二是DAB Motors標誌性的斜線設計,從車身側面很明顯能看見從尾燈延伸到前方呈現一條俐落的斜線,使摩托車後部多了一種速度感與輕盈感。

這是一款輕型電動摩托車,該原型是與設計師Outercraft合作生產,搖臂與儀表板材料經過研究使其能夠完美整合電線,以實現更整潔的外觀,CONCEPT-E配備10kW馬達與51.8V鋰離子電池,轉換為燃油車相當於125ccDAB強調這輛車的駕駛舒適性和直觀的使用,再加上其強大的瞬時扭矩,能幾乎無聲的行駛於路上。

Concept-E採用定製的Öhlins前後懸吊,以及Beringer CNC 鋁製煞車系統,並使用Gates皮帶傳動系統,此外還有碳纖維底盤部件的設計,減輕了重量,配有LED時速表,大燈則位於前部面板下方,以最大限度地提高功率並大幅降低噪音。

目前尚未公告電池續航力、充電時間以及售價,但該公司的傳統燃油車LM-S 500cc,價格為17,200歐元,換算台幣約57萬,想必這輛Concept-E應該也不便宜。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