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Dean Berta Vinales意外逝世 Michel Fabrizio 直接退休強烈抗議!

最近兩輪賽車界發生了一件讓人相當遺憾難過的事件,MotoGP Aprilia車手「小牛」Maverick Vinales 的堂弟 Dean Berta Vinales SSP300級距的賽事中,於Jerez賽道發生事故後,經過救治仍然不能挽回車手的生命,震驚了整個二輪賽車界。

而在事故發生不久後,WSBK車手Michel Fabrizio則在社群網站上發表了篇措辭強硬的聲明。

「明天我將出於對人類生命的尊重而拒絕比賽。」

「我決定退休了,是時候說夠了!」

「今天我經歷了糟糕的一天,我們失去了一位年僅15 歲的車手。這樣的比賽我也曾經見過,不過車手們都能全身而退。但不幸的是,事情並不會總是順利。而今天意外就這發生了。」

 Michel Fabrizio Instagram以及Facebook上,透過這些內容向大家表明他的立場。這位 37 歲的義大利車手在表示不但要缺席這星期日的賽事,也打算就此退休、離開了二輪賽車界!

多年前Valentino RossiMarc Marquez升上 MotoGP 級別時曾批評到,Marquez在賽場上過於激烈的騎乘風格,將使其他車手置身於危險之中,而這樣的騎乘風格也成為了許多人的模仿對象,仿效Marquez那過於激烈操駕方式,甚至有相當危險的超車行為,我們必須同意Rossi的批評。

「讓我們補充一點,我選擇退出是為了表達我強烈的抗議」

從這次的事件之中,他在這邊看見了主事單位FIM的冷漠,他強烈呼籲為了賽車手們的生命安全,規則、賽道必須要做出改變!。不管是 Moto3、天才杯等年輕車手的賽事,賽道勢必再進行修改,必須要有更好的緩衝空間!

看看 Valentino去年在奧地利站Red Bull Ring所發生的事故,因為這條賽道有可能因設計不良的賽道而發生嚴重、危及生命的意外, 比起對於車手人身安全的關心,FIM比較在意的是賺錢做生意!現在大家應該來關心這件事!

第一個發出強烈抗議的是前F1車手Aryton Senna,他曾呼籲過有些賽道的設計非常危險,遺憾的是,在他去世後人們才開始重視賽道安全。迄今為止,F1賽車的死亡人數也變得更少,只是二輪賽事的安全是不是也該來關心一下了?!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