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也可以穩穩拍出電影級動作片!穩定器相機融合超進化!?

歷時三年,DJI 終於在日前正式發表 Ronin 4D,它將全片幅 Zenmuse X9 雲台相機、四軸穩定系統、LiDAR 測距對焦模組、圖傳系統及操控系統融於一身。設計上也採取簡潔省力拿取的外型,塞下這麼多功能的機器重量也才4.67kg而已!突破性的黑科技,在拍攝道路上又開啟新的世代!

穩定器跟相機一機搞定?!

跟以往需要另外接相機的穩定器不相同,DJI Ronin 4D上直接搭載了 DJI 的全片幅旗艦相機 Zenmuse X98K 6K 兩個版本,兩款 X9 相機都可以直接內錄 Apple ProRes RAW / ProRes 422 HQ / H.264 影片,在後期製作上有更多空間。

除了原本的相機鏡頭,還可以透過更換接環方式支援使用Leica M等其他廠牌鏡頭接環,令拍攝上有更多選擇,另外裝置也內建多檔ND鏡一鍵切換,可以應對不同的光線變化挑戰。

四軸雲台設計, DJI Ronin 4D 在傳統三軸雲台的基礎上加入第四軸。四軸增穩結構和多個感測器、全新增穩演算法互相配合,可以有效消除直向方面的晃動。

雷射跟焦 黑暗中依然不失焦

LiDAR 雷射跟焦系統,透過 LiDAR 測距儀投射出 43,200 個測距點,探測距離可達 10 公尺,跟相位跟焦技術相比,雷射跟焦系統不損失畫質,追焦速度更快,且無需依靠物體紋理,在暗光環境中拍攝也能準確定位被攝主體。此外,透過跟焦輪的輔具,可以讓攝影師在自動跟焦時隨時切換成手動跟焦。

DJI Ronin 4D採用O3 Pro圖傳技術,可以傳送6公里的傳輸,也能透過新增2.4 GHz5.8 GHz的頻率,將1080p@60fps的畫面同時傳送到多個監視器上。得力於DJI整合影像模組、圖傳發射器、圖傳接收器和監視器的晶片方案,在傳輸上可以實現無線且低延遲的傳輸效果。

而監視器本身可以安裝機身控制手把、DJI Master WheelsDJI Force Pro,以及三通道跟焦器,便可以達到遠端追焦、雲台控制、開啟錄製與相機參數調整等功能。

聲音部分則可透過內建支援雙聲道、24位元錄製的立體聲麥克風,或是透過3.5mm連接孔和XLR端子使用外接麥克風。

至於電力續航部分,則是採用與Ronin 2Inspire 2空拍機相同的TB50智慧電池,拍攝時間長達2.5小時,最快1.5小時即可將電力充飽,並且支援自動加熱,即使在嚴寒天氣下也能正常供電運作。

售價部分,DJI Ronin 4D 6K 版零售價格為 NT$227,990,包括 Ronin 4D 機身、Zenmuse X9-6K 雲台相機、DL 接環、LiDAR 測距儀、機身高亮度監視器以及其他有關配件。

8K 版本配備 Zenmuse X9-8K 雲台相機,且配置 1TB PROSSD 固態硬碟,售價為 NT$363,990

 

資料來源:DJI官方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