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高科技配備加持Ducati Multistrada V4

抓包野生 Ducati Multistrada V4

圖片來源:Moto.It

DUCATI在去年發表了全新多功能車款Multistrada V4,而有義大利媒體在日前捕捉到了疑似Multistrda V4 Pikes Peak的間諜照,Pikes Peak版本一直以來都是該車系最旗艦、最頂級的版本。Multistada V4採用全新的1,158c.c.V4 Granturismo」引擎,擁有172ps@10,500rpm的最大馬力與125Nm@8,750rpm最大扭力的動力輸出,不知道Pikes Peak是否會在這顆引擎上做強化;台灣車友們暱稱的「電子鳥」,電控配備一直以來都是其強項,除了基本的ABS、防舉頭、循跡等,此次的改款更導入前後偵測雷達的車款,導入ACC自動跟車與BSD盲點偵測系統,當然頂級版應該會持續沿用這套電控系統。

圖片來源:MCN

此外,Moto.It也指出這台車除了配有前後17吋胎和單搖臂之外,與一般版的前19後17吋配胎和雙搖臂截然不同的配置。煞車卡鉗規格似乎也有所升級,前煞車疑似採用Brembo Stylema卡鉗配330mm碟盤,根據照片推斷和Streetfighter V4使用的規格極為相似。

相信有許多朋友對這台車可能沒有很熟悉,沒關係我們再次透過下方的內容,與大家複習這台全新進化的電子鳥,有哪些具開創性與突破性的進化,以及最新的電子配備。

圖片來源:MCN

配備了前後雷達偵測裝置搭載ACC主動車距定速巡航與BSD盲點偵測系統,行車更安全!

不負電子鳥之名,更強更先進的電控配備

新款Multistrada V4除了基本的ABS、循跡、防浮舉、電子進退快排、上坡輔助系統之外,更配備了前後雷達偵測裝置搭載ACC主動車距定速巡航與BSD盲點偵測系統,成為首款導入ACC的機車。另外車輛本身也有四種騎乘模式可供選擇,配合Skyhook電子懸吊科技的加持,可以讓騎士能自由調整前後懸吊與座高設定,設定出自己想要的騎乘體驗。


DUCATI Connect System
也絕對是不得不提的一個配備,它可將您的手機與車輛連結,透過6.5吋的TFT全彩儀表,達成導航、通話與播放音樂等功能。

圖片來源:MCN

V4 動力單元上身!

這顆的全新設計的V4 引擎,最大馬力與扭力分別為172ps與驚人的125Nm,重量僅只有66.7kg,還比舊款的雙缸引擎還要1.2kg,而這V4引擎位置也重新經過設計,優化整車的車輛重心,進而提升操控性。還有一點也讓人眼睛為之一亮,這代車款也加入了汽缸休止技術,在停紅燈等怠速的情況下,引擎後面兩缸會停止運作,達到減少油耗的效果。

關於Multistrada這台車更多的消息、更多的報導,也請持續追蹤我們,關於兩輪的最新消息我們也會續更新,另外購車、改裝也都可以透過下方的連結與我們聯絡。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