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方新聞稿|征服你最狂野的夢想 Ducati DesertX 預購開跑!

復古卻又當代的設計

做為當家越野車款,DesertX 的外觀致敬了過往耐力賽越野車而設計,並以現代數位簡潔的風格重新詮釋了車輛。從兩個圓形 LED 日行車頭燈,到整流罩、風鏡等配置,其中可以感受出有滿滿達卡拉力賽的氛圍。全白色的塗裝與車身,也體現了 Ducati 出眾、在乎細節的設計。

專為越野而生

DesertX 是一款能適應多樣化極端地形的車輛,並為首輛搭載 21”/18” 車輪的Ducati 。其配備了全新的 Desmodromic 11° Testastretta 水冷式引擎,這顆937 cc 的引擎符合 Euro 5 標準,且能在 9,250 rpm 時爆發出 110 hp 的馬力。新引擎不只比上一代輕了 1.7 公斤,也使得車輛乾重僅有 202 公斤,能有更佳的靈敏度與控制。可靠、易於操控的引擎與動力,讓 DesertX 於各種路況都能所向披靡。

擁有 25 公分離地高度的 DesertX,採用了日本 Kayaba Ø46 mm 全可調倒立式前叉與全可調後避震,並皆有遠端預載調整功能;輪胎部分則是使用Pirelli Scorpion Rally STR 無內胎輪胎。人體工學的車身設計,更能讓騎士能在以舒適為前提的狀況下變換不同的騎乘姿勢,包含站立騎乘。這樣的配置確保了 DesertX 能輕鬆應對任何環境挑戰,也讓不難看出它專為越野、挑戰極限而生的設計理念。

極端地形,極度安全

在安全方面,為了因應困難地形,DesertX 可說是做足了準備,一點也不馬虎。前煞車系統採用 Brembo Monobloc 四活塞對向輻射式卡鉗,並配置了兩個 Ø320 mm 浮動式雙碟盤;後方則是 Brembo 單向雙活塞卡鉗與 Ø265mm 單碟的配置。電控輔助系統的部分則是搭載了 BOSCH 彎道 ABS 、循跡系統、定速巡航、快排系統、防浮舉、引擎煞車、防甩頭等,並能依照騎乘習慣與當下環境做調整。除此之外,DesertX 全車皆採用 LED 照明裝置,兩顆 DRL 日行燈與 DBL 煞車燈更能確保騎士在任何氣候的能見度與安全。

集於一身的科技

提起電控系統,就不能忽略 DesertX 的直立式 5 吋 彩色 TFT 儀表板。直立的擺放方式利於騎士站立騎乘時,也能輕鬆觀看儀表上的各類資訊;並且支援Ducati 多媒體系統 (DMS),騎士能將其與智慧型手機連接,方便各種操作。儀表板內搭載 6 種不同的騎乘模式:Urban、Touring、Sport、Wet、Enduro 和全新的 Rally,讓騎士能因應不同的騎乘情境,調節引擎與馬力的輸出。在市區節省性能,在曠野釋放力量,無論是哪一種艱難的環境,都能各個擊破。

長途旅行與多功能利器

DesertX 除了是越野方面的專家,用來長途旅行也十分便利。油箱容量超過21 公升,如果仍覺得不夠,還能在尾部加裝後置油箱,提供額外 8 公升的油量。負載部分則可以加裝數個置物箱,總容量將超過 120 公升。除此之外Ducati 也提供不同騎乘情境的改裝套件,從旅行、城市內移動,到拉力賽、越野專用一應俱全,任何情況都適合騎乘。

Ducati DesertX 目前已經開放預訂,售價為新台幣 998,000 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