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有史以來最佳的 9 月! Ducati 財務報告顯示 2022 年第 三季的營收再創紀錄!

官方新聞稿

⚫ Ducati 在 2022 年的前三季以 8.72 億歐元的數字創下了歷史收入新高。

⚫ 其市場需求量高,訂單比去年同期增長 92% 。

⚫ 其於全球交車數達到了 49,873 輛。

近期, Ducati 的財務報告顯示其以漂亮的正成長結束了 2022 年的第三季。 除了營收再創歷史新高與獲利增加外,且在上半年因供應和物流問題導致銷量下降後,交付量也比去年同期有所成長。

在今年的 1 到 9 月, Ducati 的總收入達到了8.72億歐元。這是 Ducati 在近幾年的同期報告中顯示出來的最高數字,比去年增長了 21% 。其營收利潤也有所改善,與 2021 年同期相比, Ducati 的淨獲利從 6700 萬歐元增長至 1.09 億歐元,成長幅度高達62% 。

在交車數的部分,自年初以來, Ducati 已向全球的客戶交付了 49,873 輛車,略高於 2021 年同期的 49,719 輛,這代表 Ducati 在今年第三季彌補了第一季的交付量損失。其認為,與所有合作夥伴、貿易協會的彈性和持續性溝通是實現這種平衡的關鍵。

Ducati 的執行長 Claudio Domenicali 表示:「我們於供應和物流方面的困境在 2022 年第三季有了顯著的改善。由於此方面的復甦,以及我們與供應商、合作夥伴實施有效的市場策略,我們才能夠彌補我們在上半年時遇到的短缺。」

Ducati 執行長 Claudio Domenicali

「此外,儘管困難重重, Ducati 的財務業績依然十分出色。我們在收入方面 又創下了新的紀錄!這樣的業績不僅給我們未來的計劃提供了資金,也使Ducati 能在造車與研發技術方面,皆保持開拓、領先的狀態。而且比起以往, 由於公司與股東們有著共同的願景,我們都更加致力於將此品牌,鞏固為一個 與客戶有著情感連結,並且相互尊重的品牌。公司也持續加強我們對所有 Ducati 愛好者提供的服務與體驗。」他補充道。

Ducati 的財務官 Henning Jens 也表示:「雖然公司在今年面對了嚴重的供應鏈中斷問題,我們還是在第三季末完全恢復了損失的產量,也因為如此,我們 的收入達到了 8.72 億歐元的新紀錄,比去年同期增長了 21% 。基於強勁的價 格定位和對固定成本的嚴格管控,我們的同期利潤比去年提高了 62% ,並在 9 月底達到 1.09 億歐元,這也代表我們有 12.5% 的銷售報酬率。同時, Ducati 保持著良好的資金流動性;我們的財務狀況非常穩健,能應對未來潛在 的挑戰,並能進一步投資、增強有吸引力的產品組合。」

Ducati 財務官 Henning Jens

中國在主要市場中有著最高的成長率

義大利為 Ducati 的第一大的市場,交付了 8,283 輛車,其次是美國的 6,595 輛,德國交付了 5,701 輛。 Ducati 在中國的熱度持續上升,在這個第四大的市場中,第三季的交付量為 4,103 輛,較 2021 年同期進一步增長 15%。

Multistrada V4 依然是最受歡迎的型號

截至 2022 的第三季,在所有系列中, Multistrada V4 再次鞏固了「表現最佳的車」之地位,全球在本年度交付了 8,776 輛。緊隨其後的是擁有 6,903 輛成績的 Monster 和擁有 5,771 輛的 Scrambler Ducati 800 系列。

獨特的品牌體驗

透過獨家的合作機會, Ducati 證明了其在生活風格領域中的吸引力,並將繼續提供獨特的娛樂。在這一年中, Ducati 與 Lamborghini 、 Bulgari 、 Poltrona Frau 和 Carrera 等卓越品牌擁有出色的合作,無論是在機車產業與否,皆從中產生了許多特別的創作。 MotoGP體驗則讓部分 Ducati 愛好者有機會在賽道上試乘 Ducati Lenovo Team 的賽車- Desmosedici GP ,這是賽道體驗的極致,是其他品牌無法向客戶提供的機會。

日趨全球化的品牌

受益於龐大的經銷網絡, Ducati 於 2022 年底將在全球 90 多個國家與地區 中建立起超過 820 間門市,從而樹立前所未有的全球化與穩固地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