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紅牌還敢跟我說省油?2021年度最省油紅牌車款 TOP10排行榜!

2021 紅牌TOP 10省油排行

在台灣掛著紅色大型重型機車車牌,象徵著超過550c.c.的大排氣量,許多人又對所謂「重機」有著根深蒂固的既定印象,紅牌重機就是娛樂性取向的車款,跟通勤、省油是八竿子打不著!雖然或許真的會有許多的紅牌車主都不太會在乎油耗,但是我們今天還是拋開成見,告訴大家哪些紅牌車款其實也是可以很省油的!今天就讓我們一起看,到底是哪10台是最省油的,而這些車子裡面有沒有出現你的車呢?!

第10名:YAMAHA Tenere 700

YAMAHA TENERE700 能效表

排氣

市區能效

定速能效

測試值

689

18.9

36.1

23.3

相信這台Tenere上榜,有些人或許會很疑惑,畢竟這台車整個很大一台,不太會有人把節能、油耗之類的詞彙跟它想在一起。 車身整備重量為205kg,以多功能車來說並不算太重,而配上CP2這具引擎,調教得當讓他能繳出這個級距還算是漂亮的油耗!

第9名:Suzuki SV650X ABS

Suzuki SV650X 能效表

排氣

市區能效

定速能效

測試值

645

18.6

38.9

23.5

Suzuki SV650系列,對我來誰是非常特別的存在,絕大數的車廠幾乎都是採用並列雙缸,而這具V型雙缸可說是目前日系車廠碩果僅存的存在,鋼管桁架更是讓他更有特色。在調校上,低轉即有充足的扭力,在油耗上也有非常不錯的表現!即便車身整備重量接近200kg,調教得當讓他能繳出這個級距還算是漂亮的油耗!

第8名:YAMAHA YZF-R7

YAMAHA YZF-R7 能效表

排氣

市區能效

定速能效

測試值

689

18.8

39.2

23.7

這台YZF-R7的上榜,相信對很多人來講也是出意料,仿賽車身的外觀,跨上她感覺就是要輸贏,怎麼可能會進這個省油排行榜呢?!但其實仔細想一下,同樣也是YAMAHA那具CP2十字曲軸雙缸引擎,在調校上也同樣於低轉即有充足的扭力,最後再加上它僅有188kg的整備重量,在油耗上有不錯的表現,其實沒有那麼令人意外!

第7名:Husqvarna 701 SUPERMOTO

Husqvarna 701 Supermoto 能效表

排氣

市區能效

定速能效

測試值

693

19.8

34.6

23.9

俗稱海絲瓜的瑞典百年大廠,Husqvarna向來素以製造猛爆的越野車款而聞名。結果竟然也能在省油排行榜上看到它?而這也是這份排行榜中唯一一台單缸車車款,車身重量也是十台裡面最輕的,整備重量僅147kg,不過我相信騎這台車的右手應該都是沒有在客氣的,要打到這樣的油耗真的要很收斂才行。

第6名:YAMAHA XSR 700

YAMAHA XSR 700能效表

排氣

市區能效

定速能效

測試值

689

19.4

38.3

24.2

第六名是YAMAHA XSR 700,看到這邊的朋友相信也不會對這個結果太意外了,同樣搭載CP2引擎,充足的低轉扭力,搭配同樣是188kg的車身整備重量,一樣有著非常不俗的油耗表現。騎起來平順且舒適,能進入到第六名當之無愧。

第5名:SUZUKI SV650

SUZUKI SV650 能效表

排氣

市區能效

定速能效

測試值

645

19.6

38.6

24.4

是的你沒看錯,這就前面出現Suzuki SV650X的「現代版」,白話說就是比較造型上比較接近現代運動街車的設計。不過它當然也是採用並列V型雙缸引擎作為動力單元,不過或許是在調校上、車身重量的關係,使得兩者略有差異,一般版SV650在油耗上比起兄弟車SV650X再好上一點點!

第4名:Triumph Street Scrambler

Triumph Street Scrambler

排氣

市區能效

定速能效

測試值

900

19.7

38.6

24.5

第四名是Triumph Street Scrambler,排行榜上出現的第一台英國車,採用一具900c.c.水冷引擎, 這排氣量已經接近公升級,竟然還能有這麼好的油耗表現。而這顆引擎凱旋在設定上就是要把當作街車引擎,因此非常的低轉取向,轉速非常低的時候,你就能充分感覺到非常充沛的低速反應,再加上200出頭的車身整備重量也不算是超級重,因此也繳出了一張不錯的油耗成績單,位居第四名。

第3名:TRIUMPH BONNEVILLE T100

Truiumph Bonneville T100 能效表

排氣

市區能效

定速能效

測試值

900

21.1

42.5

26.4

 

第三名是Triumph Boneville T100,同樣採用一具900c.c.水冷引擎,在設定同樣是低轉設,所以在油耗表現上也非常不錯,此外這台也是這系列中算是最為「經典」的配置,鋼絲框以及車身各部位的細節都做得非常到位,同時融入了現代科技,即便車身的重量達到了213kg,但透過一些最新科技的加持,造就了他這樣漂亮的油耗表現,位居第三名。

第2名:HONDA NC750X

Honda NC750X 能效表

排氣

市區能效

定速能效

測試值

745

22.3

39.6

27

位在第二名的是HONDA NC750X,從其車身外型,以及車名「X」,就能知道這台車走的是跨界風格「Cross Over」的多功能車,而動力單元採用一具745c.c.的雙缸引擎,在動力數據上蠻保守,甚至動力曲線有一點點「汽車感」,低轉即有充沛扭力,再加上這具六速DCT雙離合器的變速系統,聰明又有效率,即便車身重量達到224kg,依舊有著非常好的能源效率,進入紅牌省油榜的第二名!

第1名:TRIUMPH STREET TWIN

Triumph Street Twin 能效表

排氣

市區能效

定速能效

測試值

900

22.4

44.5

28

 

第一名是一台來自英國的凱旋,不知道大家有沒有很意外呢? 從名字來看,Street Twin,凱旋很直接了當的告訴你這是一台雙缸街車,而它搭載的動力單元也大致上與另外兩台在榜上的Triumph車款相同,同樣都是也是那句900c.c.的水冷並列雙缸引擎,不過車身及些許硬體配備上不同,使他可能沒有像是T100有那麼經典的外型,包括它前後腳那對鑄造鋁框,在重量上減低到198kg,讓他勇奪這次紅牌省油榜上的第一名!  

結語

不知道你有沒有猜到是這幾輛呢?又或是您是否擁有這次榜單上的車款呢? 歡迎在下方告訴我們,這些數據都是我們從經濟部能源局所公布的2021年送驗車輛油耗,只不過這些數據量測時都是在最理想的環境所測試出來的,實際油耗還是跟騎士本身的體重、操駕習慣、環境,以及車輛本身機件狀況而有所不同,但是可以當作一個算是不錯的參考依據。喜歡我們這次的內容嗎? 那麼情持續關注HYMMOTO,我們將會持續為您帶來更多不同的排行榜系列專題!

字看不完?那看看影片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