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Enea Bastianini:若明年成為隊友,Bagnaia知道我會是他的「心頭大患」

Enea Bastianini針對上週末Bagnaia表示偏好Jack Miller作為2023年隊友的說詞做出了反擊。

Gresini車隊的Enea Bastianini認為Francesco Bagnaia不希望兩人明年成為Ducati聯想廠隊隊友,是因為Enea會成為Pecco的「心頭大患」。由於Enea上週法國站贏得了今年的第三場個人分站冠軍,讓綽號Bestia野獸的他成為了2023加入Ducati廠隊的大熱門,而Enea認為Bagnaia希望由Jack Miller繼續當隊友的原因在於,Pecco擔心Bastiaini所蘊含的「潛力」。

2022年的大事件之一便是爭奪Ducati廠隊的最後一席之地。Bastianini、Pramac車隊的Jorge Martín和現任廠隊車手Jack Miller之間的席次爭奪戰早已開打。其中Martín表現差強人意,Miller也似乎已經被擠出候補區,相較之下Bastianini已經取得了三場精彩的勝利,使他成為廠隊席次大戰中的領先者。

然而,Enea正在擔心Bagnaia會不會因為他加入廠隊而感到不悅:「我不是Ducati的老闆,但我認為我的狀況比其他Ducati車手要好。Pecco昨天說他偏好繼續和Jack當隊友。而我不知道Ducati是否會聽從他的想法。但是其實只要給我最新版的廠車,不管把我留在Gresini或其他車隊,我都還是可以騎的很快。」

「我認為他更偏好Miller是因為他是Ducati的一號車手,他知道我和Martín的潛力,我們可能會成為他的『心頭大患』。」

Bagnaia週日晚些時對的Bastianini說法進行了回擊,表示Miller是他的首選,純粹是因為他們的友誼,而不是因為他害怕Bastianini或Martín。自從Pecco成為Moto2世界冠軍,在2019年登上頂級賽事以來,這兩人一直是隊友,他希望這段友誼可以更加深厚。

「他從2019年開始就是我的隊友,我非常了解他,」Bagnaia說到「會選擇他是很正常的,要共用一個車庫自然會選擇跟你比較好聊、相處起來也很好的人。」

「Jack是我的首選,因為他是我的朋友,也是個好隊友。我喜歡和他一起工作。但這是車隊必須做的選擇。不管他們選Enea或是Martín對我來說,都是一樣的。一直以來我和所有隊友的關係都很好。我認為Enea夠格加入廠隊。」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