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極度改裝「白牌」Suzuki Hayabusa GSX 1300 R

極度改裝「偽」Suzuki Hayabusa GSX 1300 R

你以為今天要來介紹Suzuki Hayabusa GSX 1300 R?那你就錯了,實際上這是一台Bajaj Pulsar 220,在一部分的車友裡買車就該改裝,無論是白牌還是紅牌,打擋車抑或是電動車,許多摩托車愛好者都喜歡改裝,而改裝的目的無非就是增強外觀、改善性能,而這位來自印度的車友,也是如此,將Bajaj Pulsar 220搖身一變改裝成Suzuki Hayabusa GSX 1300 R,連細節也不放過!

Bajaj Pulsar 220

擁有重車或許是印度每位摩托車愛好者的夢想,但由於進口成本和高額稅收使得重車非常昂貴,而這位印度車友即使只有外觀相同,也要實現夢想,大肆改裝了他的Bajaj Pulsar 220,從副車架、車身、制動系統到定風翼、主燈、雙排氣管,外觀與Hayabusa 非常相似,幾乎看不見一點Bajaj Pulsar 220的影子,但也僅僅只是外觀。

偽Hayabusa 隼

從影片中指出,Bajaj Pulsar 220的車身也遵循了Hayabusa的尺寸,前部配備雙碟煞,後部則配了單碟煞,並將合金輪框塗成藍色,且裝有190mm的輪胎,甚至還具有標誌性的三角形尾部,他的側面更是印上了GSX 1300 R的標誌,該說他注重細節還是厚顏無恥呢?不過也因為這樣,還真的讓許多人誤以為是台Hayabusa GSX 1300 R。

然而相比真正Hayabusa搭載的1340cc四缸DOHC液冷引擎,這台「偽Hayabusa」動力性能依然是顆220cc單缸引擎、20hp功率輸出、18.55Nm扭力峰值的普通重機,而雙排氣管發出的排氣聲,當然也不及真正的Hayabusa,聲音雖然很刺耳,但不大聲。

這樣的仿製改裝,做工得非常詳細,最大的亮點無非就是車殼的彩繪,據報導指出,光是車殼的塗裝就花了40,000盧比(約台幣15,300元),整體改裝下來共花費了170,000盧比(約為台幣65,000),能再買一輛Bajaj Pulsar 220還有找,而相比真Suzuki Hayabusa GSX 1300 R(約台幣82.8萬)改裝價確實便宜了許多,但是這樣的改裝勢必會引來警察的關注,且根據印度當地法規,這樣的仿製改裝車輛是在道路上行駛將被處以罰款,如果是你,你改嗎?

真Hayabusa 隼

人身部品|穿比不穿更涼?!RS Taichi 「LIQUIDWIND」騎士冷卻套裝!

以往車友們對於傳統車靴的印象,不外乎厚重、造型單調且穿脫不易,但自從RS Taichi推出了RSS系列休閒車靴,風格橫跨帆布鞋與登山靴,如同時尚配件般的外型以及方便的BOA免綁鞋帶旋鈕系統,在車圈掀起一股旋風,而今年RS Taichi再推出具有球鞋活潑外型的防摔車靴RSS013,一起來看看RSS系列的介紹吧!

閱讀更多 »

人身部品|追求最高防護性!Exustar E-SBM380越野車靴!

在這幾天的泰北騎乘之旅,全程皆騎著這台搭載科技與復古外型的多功能車Ducati Desert X,其中更有許多非鋪裝路面的路段,因此我也選擇一雙越野車靴,作為這四天行程的戰靴。而我這次所選擇的是EXUSTAR E-SBM380 ,這款越野車靴,與大家熟悉的休閒車靴,競技用車靴在外觀上、穿著感受上皆很大的不同,因為是專為Off Road的設計,更強調其完備的保護性,甚至有許多稱其為「鐵鞋」,那麼它產品細節上穿著感受上到底如何,現在就跟著HYMMOTO一起來看看吧!

閱讀更多 »

人身部品|夜厄魔來襲!Nikko N806 II全罩式安全帽超詳細大評測!

市面上的安全帽這麼多,有國產的有進口的,價位也從兩千元到上萬元都有,可是今天你可能只是一個小資族,想要選擇的是能夠有十足安全性,在機能、功能上也能夠符合你要求的國產帽,甚至是稍微高價一點點的國產中階帽,針對這個部分,我們特別跟NIKKO安全帽借來了他們最近銷量非常好、路上能見度很高的N806第二代的安全帽,而且今天這套配色是全新的「Re暴君:夜厄魔」配色!一起來看看這頂Nikko N806 II,究竟它在價格上它的CP值如何,那實際戴起來的表現又是怎麼樣吧!

閱讀更多 »

人身部品|一機雙錄!保障你的行車安全 DOD KSB88行車記錄器開箱分享

根據統計,每天平均有866件車禍事故在台灣發生。像這樣瞬息萬變的馬路,機車騎士如果一個不小心發生小擦撞,要釐清肇事責任時,雙方各執一詞的話就會陷入僵局之中。
所以為了紀錄發生的事情,機車用的行車記錄器就是因此存在的!當然,前後雙鏡頭、安裝在車上的行車記錄器固然是最優選,但相對的,價格和安裝費用都不算便宜。

那還有沒有其他選擇呢?有!今天我們就是要來介紹一組可以裝在安全帽上的行車記錄器——DOD KSB88機車行車記錄器。

閱讀更多 »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