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FAR浮動式碟盤安裝小教室 feat. KYMCO NIKITA 300

幅射式卡鉗的改裝優點之一就是碟盤升級加大尺寸時,只需要更換卡鉗上的固定螺絲與套筒就可以輕鬆安裝。接下來就要跟大家介紹KYMCO NIKITA 300前浮動式碟盤加大升級。

車輛來店後,先觀察一下前後碟盤與來令片厚度狀況。

可以看到前碟盤使用較久,且有幾次已經是來令片背板摩擦到碟盤了,碟盤咬合面上已經嚴重吃溝,建議更換新的碟盤。

車主已先將前煞車來令片換新,但還是覺得煞車表現衰退很多。進而預約來店進行加大碟盤更換。

後面的碟盤後度還足夠使用,表面也無嚴重吃溝痕跡,所以技師研判還能繼續使用,來令片後度也在使用許可範圍內。

更換碟盤前先將前輪軸芯與卡鉗拿下,並取出前輪框。

本次要更換的是FAR SA等級300mm浮動式碟盤。碟盤內盤可客製化選色,浮動扣為彩鈦色、另附贈白鐵鍍鈦螺絲五支。

與原廠碟盤相比大上許多,碟盤半徑增加20mm在煞車力臂增加之下,制動力也能有所提升。浮動式碟盤可以在活塞推出程度不一時製造少許偏移量,降低外盤變形的機率、延長耐用度。

安裝時對好輪框中的碟盤螺絲孔位。

將霍爾效應讀取盤放上,並將螺絲點上些許螺絲膠後鎖上。

接著將輪框裝回到前叉上,並尋找適當長度的螺絲與碟盤加大套筒。

安裝過程中有任何的問題,技師都會向客人做說明,並互相交流一些小知識。

將螺絲與套筒都加長20mm後,使用手電筒輔助看來令片是否有吃滿。特別要注意是,看來令片有沒有吃滿,而不是看碟盤有沒有吃滿喔!!

檢查後來令片有確實吃滿,如果來令片沒吃滿多於的來令片痕跡互相頂到時,煞車一捏下去就會捏空沒煞車囉!

確認好咬合面後,將碟盤螺絲上好扭力避免鬆脫。

卡鉗固定螺絲也要上好扭力。

轉動前輪測試煞車功能是否正常。

這樣就完成了FAR 320mm浮動式加大碟盤更換囉!


1 thought on “改裝|FAR浮動式碟盤安裝小教室 feat. KYMCO NIKITA 300”

  1. Pingback: Elementor #15269 - HYMMOTO.TW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