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單搖臂Husqvarna ?! 但好像哪裡怪怪的

單搖臂海絲瓜 Husqvarna svartpilen

在過去,我們常常看到有中國車廠向歐洲、日本車廠「致敬」,在最近,有一家中國車廠推出令人讚嘆的全新致敬作品,那就是到飛肯摩托FK Motors 的 Feiken TT 250 。

Husqvarna SvartpilenVitpilen系列將復古與現代設計元素,巧妙地融合在一起,又帶有瑞典的極簡風格,在路上看起來格外引人矚目。

而中國的FK Motors 則使用一具水冷單缸249cc ,能在 9,750 rpm 時輸出 28hp的最大馬力,而最大扭力21Nm則是在 7,500 rpm 時輸出 。另外, Husqvarna 401 32.9 英寸相比,Feiken TT250的座高為790mm,相較起來這個座高對於初學者會友善很多!

全車的配置與 Svarpilen 非常類似,Feiken TT 250 也配備 17 吋輪鋼絲框,前輪為110/70/17 ,後輪為 150/60/17 的配置。

煞車制動配置則略有不同,卡鉗一樣採用輻射對四卡鉗,但在碟盤部分,比起Svartpilen320mm Feiken TT 250 只有300mm,有趣的是,後碟盤卻有260mm,比Svartpilen 230mm還要再大一點。

其他車身的部分像是鋼管編織車架、復古圓形LED大燈、圓形數位儀表板和倒立式前叉等元素,很明顯地跟 Husqvarna 的車非常相似,但其中有個最大的不同, Feiken TT 竟然使用了單搖臂!這點出乎意料地比Husqvarna看起來還要引人矚目。另外與原車不同的地方還要排氣管採用底排的形式。

相當諷刺的是,Feiken TT的引擎是由母公司浙江春風CF Moto生產的,而CFMoto 目前與Husqvarna 的姊妹品牌KTM目前更是合作夥伴的關係。而在這個時機推出這樣的致敬之作,確實是頗耐人尋味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