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KYMCO F9雙生車款!Felo FW-06電能街鬥歐洲量產上市

電能街鬥!Felo FW-06登場

隨著環境的發展,各車廠投注越來越多的資源在電動兩輪車上,特別是在中國,電動機車的製造商越來越多,希望能在未來的兩輪市場上搶先佈局、奪得先機。而今天要說的Felo FW-06 比較特別,這是一款運動型、動力強勁的電動車款,在最近終於要進入歐洲市場。 

看到FW-06的外型,是不是覺得有點眼熟? 沒錯!它可以說是與KYMCO F9相同平台的雙生車種,這是兩間公司合作下的產物。而Felo FW-06這台車其實也不是首次亮相,早在2019 年,Felo這家中國車廠就已經在各種摩托車展上展示過這台車,即便在當時還只是以概念車的形式出現在世人眼前,不過到了最近它終於正式投入量產,而且當時第一眼看到的時候,你可能還會覺得這車怎那麼地「概念」,不過所幸它量產版本在造型上並沒有做太多的妥協,整體來看還是非常地性能導向為主,有別於目前多數的電動車款那圓潤的外型。

首先,我們來看看它的外型可以說是有稜有角、非常銳利、極具運動氣息與侵略性,某個角度來看,它其實非常有Street Fighter的感覺。而在性能方面,Felo FW-06上那具安裝在搖臂上的馬達,它能提供5kW的連續輸出,最大瞬間出力甚至可以到10 kW之譜,雖然這樣的數據,比起現行那麼多的黃牌、紅牌車款還要來得差,可能看起來並沒有特別突出,但重要的是要注意電動車款通常都會在一瞬間就爆發出極大的扭力,相信這是一台非常有趣的車款。 

續航力仍是電車動車最大的問題

而在大家最在意的的續航力,Felo FW-06 依賴於容量為 5.57 千瓦時的 96 伏電池組。電池內置於滑板車的車架中,不過稍嫌可惜的是,FW06並非採用換電的形式,車輛電力耗盡時你也只能插電等車輛充飽電。Felo  宣稱一次充電的最大續航里程為 140km,這聽起來非常不錯吧!不過它電池充滿電需要七個半小時。 

Felo FW-06 現在已經在歐洲開賣了,其售價大約為 7,300 歐元(折合新台幣約24萬元),說實在的這價格真的是非常地不便宜,在台灣這樣的價格都可以買一台黃牌檔車了!特別是如果你又將它拿來當作通勤車款,這樣的開銷實在不算小。 

資料來源:Rideapart、Felo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