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這越野車扭力比汽車還大?Flux Performance Primo電動越野車

超狂扭力輸出!電動越野車 Flux primo

有別於傳統燃油機車市場的穩定,電動機車的發展相當蓬勃、百花齊放,每年都有許多新創公司不斷推出新的電動車款,即便是近兩年來受疫情影響,各長各業的腳步有稍嫌放慢的趨勢,但各個新銳車廠腳步仍不停歇、持續推陳出新,這間來自斯洛維尼亞的電動車廠Flux Primo就是一個例子!

比較特別的是,Flux Primo所推出的是電動越野摩托車,而且目前車輛還在原型車的階段,Flux Performance CEO兼聯合創始人 Marko Urota 與其充滿熱情的 Flux 團隊在車庫裡打造出這輛原型車,但難能可貴的是他們沒有使用現成的組件,而是從頭開始設計和製造一切,甚至還包括電池。這個該團隊也非常有趣,成員中有著同時為工程師的車手或也有著同時是車手的工程師組成,以對於車輛的執著與熱情打造一台饒富趣味的電動車款。

Flux團隊表示,Primo採用一組重量僅大約8kg的電動馬達,搭配2次減速傳動夠與其特殊的「虛擬離合器」,將力量以及高效率的方式傳到驅動輪上。喔對了!忘記說,據外媒報導,這具電動馬達更有著85hp的最大馬力輸出以及76.45kgm的最大扭力

等等,我沒看錯吧! 馬力就算了,這扭力比許多性能房車的數據還要大,我還反覆看了幾次數據確認自己到底有沒有看錯….不過這畢竟是原型車,量產化是否還有這樣的表現,只能等它量產化後見真章了!

除了動力上,其硬體配備也是比照越野場地車,鋁合金環抱式車架有著輕量化與高剛性的特性,全車懸吊設定也是一時之選,前懸吊48mm KYB倒立式前叉,OHLINS TTX複筒式避震器,長行程設定讓騎士能輕鬆應付非鋪裝道路的惡劣路況。

試騎免錢 喜歡就直接付訂了吧

目前Flux Performance 為了要推廣,也有辦理開放預約試乘,希望經由各種騎士試駕 Primo,給予各式各樣的意見回饋,幫助團隊能打造出完美的 Primo最終量產版本,試駕完全免費,但如果您騎完後發現很喜歡,也可以直接預訂 Primo,訂金只需要 50 歐元(折合台幣約1570元),當然之後反悔也全額退款。 原型測試計劃於 2022 年夏季開始。如果一切按計劃進行,Primo 的最終量產版本應該會在 2024 年正式推出。  

資料來源:Flux  、Enduro21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