徹底升級懸吊!Gears 全可調前後避震套件FFC-250 + H2 plus for YAMAHA TMAX 560

GEARS全可調 前後避震套件 for TMAX 560

CP值超高有感升級

TMAX 560 身為近來最強運動型速克達,秉持著這樣的信念,對於其最著重的「運動本質」,努力地盡善盡美,因此一直以來都有相當多的死忠粉絲,完全打破了人們對於速克達無法激烈操駕的迷思。即便如此,在硬體配備方面,受限於成本或是些許舒適性的考量,在一些配備其實還是有升級的空間,像是在懸吊的部分,雖然原廠的設定其實已經不錯,但是在調整功能上相當貧弱,對於激烈騎乘甚至是往賽道發展而言是不夠用的。

 

要將懸吊升級,許多人會選擇前叉預載彈簧,但沒有阻尼調整功能,似乎還是無法達到熱血車友的要求。今天這位TMAX 560車友就選用國內避震器大廠Gears這組全可調的內管套件FFC-250,再加上後避震也選用Gears產品線最高階的H2P,打造出一台山道、賽道皆相當合宜的速度機器,不管是前後避震其預載皆可根據車手去做調整,壓縮阻尼、回彈阻尼均可依據騎乘風格去做獨立的調整!

購買GEARS 前叉套件皆會附上一罐專用的前叉油,令人意外的是,這瓶也太用心,包裝竟然那麼認真,足見他們連小細節也不馬乎!

GEARS 前叉內管套件一側為回彈阻尼調整,一側則為壓縮阻尼調整,左側黑色頂蓋上有COM字樣的即為壓縮阻尼(compression)設定旋鈕,旋轉中央的內六角螺絲即可進行調整,而外側的外六角為彈簧預載設定,有R字樣一側即為回彈阻尼(rebund)設定旋鈕,旋轉中央的內六角螺絲即可進行調整,而外側的外六角為彈簧預載設定。

安裝流程

在拆除前輪前將卡鉗、支架、土除等週邊配件先卸除。

拆除前輪後,將車頭的大盾牌拆卸,就可以將上三角台的螺絲給鬆開了。

再來就將下三角台螺絲也給鬆開。

鬆開之後就可以將原廠前叉給抽取下來了。

將頂蓋打開,並將頂蓋與內管組件分離,準備分解並抽出。

準備將原廠的內管取出,將整支前叉進行全面的清潔。

將舊的前叉油倒出,更換前叉內管套件前,內部的清潔須徹底!避免髒污影響避震器的作動。

卸除油土封,拆除時必須小心不要弄傷零件了。接著我們就可以將內外管分離做清潔了!

將內外管分解徹底清潔後,就可以準備將FFC-250套件安裝上去

裝上油土封之前,務必做好潤滑的步驟,不但使裝著更為順利,也可確保作動時的順暢。

內管在安裝時表面以膠膜保護,避免刮傷的產生。

完成了內外管的結合後,便可以開始放入Gears FFC-250內管套件。

加入GEARS原廠專用前叉油,並依循安裝說明書所指定的油量添加。

用特工安裝阻尼棒,可使得安裝流程更為迅速,同時也需要將前叉內的空氣徹底排乾淨,避免影響避震器的作動。

確認空氣排除乾淨後,就可以將頂蓋裝上了! 另一側的前叉也是相同的安裝程序。

最後將頂蓋鎖上時,務必以扭力扳手以指定的扭力值鎖附。

確認安裝完成後,就可以將前叉安裝上車啦!

裝上前輪以及周邊各個部件,便大功告成了!

搭配上Gear H2 Plus 全可調後避震,前後懸吊皆可因應個人體重、使用習慣,對預載、壓縮以及回彈阻尼做調整。

壓縮阻尼位於氣瓶頂端,調整更為方便快速且直覺。

後記

GEARS 全可調懸吊組,可以說是給注重操控的車友們,一個全新的懸吊改裝選擇,就我們的觀點來看,以級距的國產商品來看,無論是在整體質感、包裝的用心,產品本身的作工以及功能性,都可以說是數一數二。而且,與進口改裝避震器的比起,要擁有全可調的功能,GEARS所推出的商品可以說是相當地實惠。除了預載、壓縮及回彈阻尼可調外,減震筒更採單筒油氣分離,有效降低阻尼油工作溫度,大尺寸的活塞更是廣域阻尼力設定的基礎平台,而油氣分離更是保護阻尼油不會因泡沫化而影響阻尼力的穩定性。非常推薦給有激烈操駕需求的TMAX 560車主,設定得宜的情況下,相信操控性的提升絕對不會讓你失望的!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