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Aprilia GPR250 統規賽開跑!懸吊贊助商Gears Racing強力加持!

GEAR Racing加持!工廠賽車版GPR250

還記得我們再之前報導過的全新發表Aprilia GPR250,2021年式樣在造型上想當近似於2021年大改款前的RSV4的經典的造型,看起來不但更具跑格,也呼應了其家族化的設計語彙。

Aprilia GPR 250的出現,相信會讓很多台灣的朋友羨煞不已。在台灣Aprilia 有罩車款的選擇並沒有很多,在RS660推出之前,你能買到的車款只有旗艦公升跑車RSV4,再來就是125cc四行程引擎的RS4 125,相信許多對於賽事有憧憬的朋友們對於它貧弱的動力輸出感到不滿足,即便它的車架懸吊是如此優異。

而Aprilia作為賽事起家的車輛製造商,在RS660 推出後也開始籌辦一系列的官方桶規賽,希望能帶起在中量級賽車市場的反應。當然這次GPR250R也沒有例外,在中國也舉辦了一系列的統規賽。

傲視同級的車架、懸吊配備

Aprilia GPR 250所搭載的250cc水冷引擎,能爆發出26匹的馬力,搭配輕盈的車身特性。相信在山路上能有著相當的操駕樂趣,在台灣的各大賽道作為競技用車也是非常合適!

高剛性、輕量化的鋁合金環抱車架,搭配41mm倒立式前叉,這樣的配備看來在這級距也是一時之選,不過要來作為競技用途還是有些許勉強,懸吊上勢必得再作進一步的強化。

而我們台灣的懸吊專家集亞Gears Racing Taiwan 其多年的專業機車懸吊領域經驗被主辦方指定為底盤主贊助商,提供GPR250廠車的前後懸吊作為賽事的使用。

為GPR250開發的競技用避震套件

Aprilia GPR250於前叉所採用的是Gears自家最頂級的前叉套件FFC-250TT,這組套件為全可調的形式,不管是預載還是伸側、壓側均可進行獨立的調整,阻尼的調整廣泛而細微,而內管組用料為鋁合金不但輕量化,強度也相當足夠,與原車粗壯的41mm倒立式前叉搭配起來相得益彰,絕對能達成激烈賽事的考驗。

後避震也是Gears高階全可調避震H2P,預載、伸壓側阻尼全可調不必多說,再藉由氣瓶的搭配,除了能達成油氣分離之外,更能容納更多的阻尼油避免激烈作動時熱衰竭。 此外,前後避震當然也依循GPR的車重以及各方面硬體的特性去做開發與調校,使GPR250能完完全全進化為純粹的賽道機器。

2021~2022總共五站的統規賽事

由Aprilia 與宗申比亞喬,以廠隊的名義進行巡迴全中國賽道,賽事共五個站點:

鄂爾多斯站:2021.8.7 – 8.8 鄂爾多斯國際賽車場

貴陽站:2021.9.4 – 9.5 貴陽駿馳賽車場

南京站:2021.10.16 – 10.17 南京萬馳國際賽車場

昆明站:2021.11.12 – 11.13 雲南交投國際卡丁車場

肇慶站:2022.1.1 – 1.2 廣東國際賽車場

而Gears也表示很榮幸能成為Aprilia 宗申比亞喬於這場系列賽事的底盤主贊助商,參與GPR250R這速度機器的賽事避震器開發調校,精進與提升整體車輛動態,為賽事注入新靈魂,熱情創造無限可能。

圖片來源:Gear Racing Taiwan

1 thought on “車訊|Aprilia GPR250 統規賽開跑!懸吊贊助商Gears Racing強力加持!”

  1. Pingback: 改裝|賽道基因注入!Gears 全可調避震器 x Aprilia RS660 - HYMMOTO.TW 車輛情報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