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新色推出、車聯系統搭載! 2023 Suzuki Gixxer 250小改款印度發布

SUZUKI超人氣250白牌輕檔 海外新色發表!

SUZUKI India在日前宣布旗下人氣輕檔車GIXXER 250GIXXER SF 250兩台雙生車款的新色,除了在塗裝上的變更外,在配備、介面上也做了一些小修改,讓騎士有更舒適的騎乘體驗。相信這台車也會讓許多非常糾結,都是白牌繳著差不多的稅金,何不直接試看看Gixxer呢? 確實,在這一兩年也一直有著穩定的銷售數字,甚至之前有消費者還為此等了幾個月,足見這台白牌250的魅力。

來自MotoGP的油冷系統 好騎又好養

有別於構造較為複雜的水冷,Gixxer 250在引擎的冷卻系統採用油冷的配置,Suzuki稱之為S.O.C.S(SUZUKI Oil Cooling System)油冷系統,據官方表示這套系統是來自MotoGP下放的科技,不但有比水冷更輕的重量,在冷卻效率上比氣冷更好,有效提升耐久性與可靠度。而缸頭的設計則是採用SOHC 4V設計,在低轉速域即有著相當不錯的扭力輸出,市區騎乘起來輕鬆寫意,最大馬力達到了26.5ps,也足敷使用在台灣大部分的道路使用了。

249cc SOHC油冷引擎有著比氣冷引擎更好的冷卻效果,保養上也比水冷更加簡單。
配有Suzuki Easy Start System,啟動車輛變得更輕鬆

新增Suzuki Ride Connect車聯網功能 使用更方便

此外,這次改款還多了Suzuki車聯網功能,騎士只要透過手機下載「Suzuki Ride Connect」APP,即可透過藍芽使得手機也能讀取車輛資訊,而儀表上也會有手機狀態的顯示功能,非常方便!

GIXXER 250系列分別有街車款(GIXXER 250)以及跑車版(GIXXER SF 250)GIXXER 250擁有簡單、具有運動感的街車設計,而GIXXER SF 250則採裝備整流罩的設計,搭配的分離式握把又不會過低,能在運動性與舒適性之間取得完美平衡,偶爾長途騎乘時也能有較好的空力效果。

反射式LED大燈造型相當具有科技感,也能提供不俗的照明效果。
LCD液晶儀表辨識度高,也因應手機的連接功能,多了許多狀態欄

2023年式的Suzuki Gixxer SF 250除了有消光黑以及消光藍兩種較為低調的配色之外,喜歡MotoGP賽事的朋友們應該會更喜歡這款相當亮眼的MotoGP廠車配色,與2022年Suzuki MotoGP廠車GSX-RR相同的銀藍配色,讓人忍不住多看兩眼。而街車版的Gixxer 250則有兩種配色,分別為消光黑色以及消光藍色。目前台鈴機車還沒公佈新車款導入台灣的消息,不過依照這車在台灣熱賣的情形,相信不久後就會有好消息啦!

2023 Suzuki Gixxer SF 250配色一覽

MotoGP廠隊配色
消光黑
消光藍

2023 Suzuki Gixxer 250配色一覽

消光黑
消光藍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