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買不到了!魯王 Suzuki GSX-R1000 歐洲停售 !

公升四缸仿賽成絕響 Suzuki GSX-R1000 停售

隨著2022米蘭車展即將到來,各車廠不斷有新車發表或是預告的消息,而相對於車廠,Suzuki在最近就顯得更為低調了!除了今年丟出退出MotoGP等摩托賽事的震撼彈之外,對於旗下的公升仿賽車Suzuki GSX-R1000更遲遲未有改款消息,面對2022對於歐規標準的寬限期也快到了,而其他像是「隼」HayabusaGSX-S1000 GSX-S1000GT等車種皆有陸續進行改款,這讓人不禁聯想到這台旗艦仿賽是否時日無多。

果然近日久傳出Suzuki GSX-R1000停產、停售的消息,正式將這款從2001到2022年共銷售了21年的傳奇車款給停產如同我們先前文章提到的,歐規五期法規於2020年生效,但Suzuki向歐盟申請延長兩年的寬限期,但時至今日仍未在20231月的寬限期前有相關的消息,證實這台旗艦仿賽車停產的消息,隨著庫存售罄歐洲也開始將GSX-R1000給下架。

即便Suzuki依然會在米蘭車展發表全新車款,但根據先前所流出的間諜照,幾乎都是以多功能車、街車為主,並且可明顯看出車輛均是雙缸車款,如果要以直列雙缸的配置取代目前四缸旗艦跑車的位置,這樣的例子實在很少,加上Suzuki今年退出MotoGP賽事的決定,很難不讓人聯想這家日本廠商是否要徹底放棄高性能車款的市場。

將來Suzuki GSX-RR 在MotoGP場上奔馳的畫面恐成絕響!

在先前聽到這消息令人覺得相當震驚、難過,心裡一直期待著何時會有將這款經典魯王給改款,沒想到最後還是聽到這悲傷的消息,如果你很喜歡這台車的話,現在就打電話去台鈴問問吧!或許還會有Suzuki GSX-R1000庫存車!

接著我們就期待米蘭車展吧! 看看是否會有全新的並列雙缸車款,或是不一樣的高性能仿賽車,也希望大家持續關注HYMMOTO,我們將在2022年米蘭車展為您發布最新、最即時的訊息!

2001年初代目魯王Suzuki GSX-R1000
還記得這個GSX-R1000騎進隧道變GSR125的廣告嗎?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