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歐五寬限期已到 魯王Suzuki GSX-R1000恐停產 ?!

Suzuki GSX-R1000 改款/停產 2022年底揭曉

相對於其他日系摩托車廠,Suzuki在產品線豐富度總是不如他廠,產品更新也都相對緩慢,雖然在2021年已陸續針對「隼」HayabusaGSX-S1000 GSX-S1000GT等車種進行改款,不過大多都只是進行小改變,而非整個平台的全面大更新。

而提到跑車,因爲排放法規的關係Suzuki 中量級仿賽GSX-R600 和 GSX-R750皆已在歐洲停售多年。當家旗艦跑車Suzuki GSX-R1000也非常久沒有進行改款,最近一次的更新已經是2017年的事了。

這個GSX-R1000騎進隧道變GSR125的廣告未來恐成絕響。

20201月歐規五期排放標準上路,車廠其實還有一年的時間將販售中的車款進行修改以符合排污標準。不過,Suzuki向歐盟申請延長兩年的寬限期,因此都已經2022年了,我們仍可以看到GSX-R1000仍在歐洲市場上銷售著。不過,現在離20231月的寬限期已經剩下不到6個月的時間了,Suzuki如果沒在年底前推出大阿魯的更新,就代表著這台旗艦仿賽車將面臨停產。

Suzuki 已宣布於2022年賽季結束後退出MotoGP

這聽起來令人非常難過,特別是Suzuki最近又宣布將在 2022年賽季結束後,退出 MotoGP 以及EWC世界耐久賽等賽事,很難不讓人去往負面方向去聯想,GSX-R1000的未來讓人又更加悲觀了。

即便有著高昂的開發成本、不甚漂亮的銷售數字,研發仿賽車就某個層面而言,還真的是件吃力不討好的事,不過這塊筆者認為絕對是一個摩托車廠牌的魂魄、精神所在,向世人展現出品牌的精神與技術力,有什麼車種比旗艦跑車更適合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