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口球不見了!YAMAHA YZF-R7 GYTR推出 !

YAMAHA YZF-R7 GYTR 賽車!

YAMAHA全新中量級跑車 YZF-R7 於今年發表後引起一陣熱烈的討論,而後台灣山葉機車也預計於第四季交車!

推出後,不管在外型、配備還是售價方面,都相當具有討論熱度,兩輪圈的話題總是被這台車佔據了好一陣子!

不管怎樣,R7今年創下了極佳的銷售成績,日前台灣山葉已宣布今年車輛已經沒有配額了,要車的話得等到明年。

車還沒到 改裝品先訂起來

相信許多準車主們雖然車還沒到手上,就已經開始在物色改裝品了! 但不要說你,我相信可能有一堆廠商比你更急,急著趕快推出對應的改裝品。

而YAMAHA 御用賽車部門GYTR,釋出一組照片-YZF-R7 GYTR,車輛裝了一系列的賽道套件!幾乎你能想到的改裝套件都改在這台車上面了!包括這組競技殼,原本車頭的進氣口被封了起來,俗稱魚眼的投射式LED大燈組也予以拆除! 外型看起來更具跑格,完全賽道化的外觀,看起來更加剽悍!

OHLINS 全可調前後懸吊

原廠前懸吊雖為KYB全可調前叉,但作為賽道用途仍是不夠的,GYTR選用了最具指標性的品牌- 來自瑞典的OHLINS所出品的全可調內管套件,能做更細微的阻尼調整,帶來更佳的賽道騎行體驗,輸贏的時候不漏氣
後懸吊部分,原廠配備的KYB單筒式後避震僅具備預載、以及回彈阻尼調整的功能,應付激烈操駕的需求可能還是勉強了一點。 GYTR在後方仍然是採用OHLINS,採用牽瓶式的設計,不但具備預載、回彈、壓縮阻尼全可調的功能,預載更採用油壓調整的形式,調整上能更加地直覺方便。

Akrapovic 專屬改裝全段排氣管

排氣管的部分與市售的蠍管外觀也完全不一樣,目前國外可看到R7改Akrapovic管的車友們皆是沿用MT-07底排的配置,而此次亮相的排氣管與老大哥R6 的蠍子管外觀上幾乎一樣,往前看到底部則是有個類似觸媒便當盒的機構。

不過這支尾段特別之處在於,管身上並非採用過去常見到的標誌,而是採用橫式Akrapovic的雷射雕刻Logo,下方也有GYTR的雷雕LOGO,前方則是與老大哥一樣採用碳纖維防燙蓋。

雷雕版
貼紙版

上圖為Akrapovic 為YZF-R6推出的專屬改裝排氣管,與現行R7款的改裝品是不是非常像呢?!

賽道限定 激烈騎乘更適

俗稱都豆豆開關的賽車開關。

當然,除了上述改裝品外,GYTR也有推出一些對應賽道的裝品!雖然R7原廠姿勢算是偏競技,騎乘三角介於R3跟R6之間。甚至於比Suzuki GSX-R600、Honda CBR600RR的坐姿還要略為戰鬥一些。如果想要更趴一點,GYTR也有推出改裝把手,其他像是豆豆開關、免鑰匙啟動開關,還有腳踏後移、護弓等賽道配件也一應俱全。

都說是賽道化的改裝了,廢除了鎖頭,改以電源開關取代。
競技風格的完美詮釋,當然要裝一體式賽道整流罩。
作為現在賽車,護弓幾乎也是個不可或缺的裝品了!
GBRacing 引擎保護蓋,避免車輛轉倒時曲軸箱破裂而無法繼續騎行。

看到這是不是也很想要來一台GYTR呢?! 不要說你們了,小編自己也很想要來一台,不過目前YAMAHA官方在本篇文章截稿前,除了幾張照片釋出外,沒有再釋出更近一步的相關資訊了,十足的吊胃口!因這組整流罩把百分之八十最在意的口球問題給解決了(只是燈具的部分…再說吧!)
不仔細看真的會以為是R1、R6等老大哥們! 要說是同級距顏值最高的也不為過!也希望大家持續關注我們,有任何新消息也會替大家持續追蹤鎖定!

還買不到的GYTR 你可以先看看原廠精品!

2022 YAMAHA YZF-R7 規格

  • 動力單元:689 c.c. 水冷並列雙缸引擎 
  • 最大馬力:73.4 PS / 8,750 rpm
  • 最大扭力:6.87 kg-m / 6,500 rpm
  • 前避震:41 mm 阻尼可調倒立式前叉
  • 後避震:多連桿中置式避震
  • 前煞車:Φ298mm 雙碟 + 雙子星輻射對四卡鉗 + ABS
  • 後煞車:Φ245mm 單碟 + 單向單活塞卡鉗 + ABS
  • 長 x 寬 x 高:2,070 x 705 x 1,160 mm
  • 軸距:1,395 mm
  • 座高:835 mm
  • 裝備重量:188 kg
  • 油箱容量:13 公升
  • 前輪胎:120/70 ZR 17 Bridgestone S22
  • 後輪胎 18055 ZR 17 Bridgestone S22

來看看有車有妹子的YZF-R7展示會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