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分享|HKS彩貼上身!緊繃改 SYM Maxsym TL 465

在過去很長一段時間裡,速克達與所謂的操控性、騎乘樂趣是八竿子打不著的,人們通常都是將它作為通勤、代步用途,而大型速克達也只是動力比較大、坐姿較為舒服,長程代步較為穩定的工具。

2001年由YAMAHA所推出的TMAX則打破人們對於速克達的既定想像,有別於一般速克達引擎傳動一體的構造,傳動與引擎分開,賦予出更強的操控性,要說其為運動型速克達的濫觴一點也不為過。

Maxsym TL除了有不俗的操控性外,豪華、科技感十足的儀表更是讓人看得很舒服。

制動、懸吊、動力全方位升級 SYM Maxsym TL

而人們對於車輛的要求總是無止境的,有了操控性、有了動力,還貪心地想要更多的舒適性、豪華感、科技配備,而Sym Maxsym TL就是這樣背景下所誕生的產物。採用「固鎖式引擎」設計,同樣也是引擎與傳動機構分離,並將引擎鎖附於車架上,獨立出的搖臂也不像傳統速克達需容納變速系統,簧下重量減輕不少。

強大的操控性,又有一定的機能性,達成了樂趣與實用的絕妙平衡,再加上合宜的售價,這也是Maxsym TL自開賣以來成績不俗的原因之一。但這樣車子就不用改了嗎? 

絕對不會。

今天我們也幸運地找到一位Maxsym TL車主參與到HYMMOTO的改裝分享的拍攝,一起來看看它的車到底改了哪些東西吧!

改裝一覽

大排量車款針對動力改裝,絕大多數僅針對其進排氣、供油點火等方下手,鮮少會對引擎本體進行大幅度改裝。車主選用全直通Akrapovic碳纖維排氣管,雖然說是全直通但其排氣口與中段皆有安裝消音塞,所以其實在音量上還是算蠻小聲的。

原廠為了兼顧日常舒適性與通勤使用的省油,傳動會調整得較為保守,加速會較為和緩。而車主改用來自西班牙的傳動改裝品牌「J.Costa飛碟傳動」,改變其變速特性,讓力量的傳輸更為直接,在山路甚至賽道的騎乘更為直接!

在動力提升之後,制動系統也須做出相對應的升級,因此車主選用在前煞車雖沿用原廠煞車總泵,搭配Triones金屬煞車油管,下方則是Brembo GP4-RS一體式鑄造輻射對四卡鉗,搭配長久馬力300mm加大浮動碟盤,此外我們可以看到你能看到螺絲、甚至碟盤上的浮動扣都已經換成了鈦合金螺絲,不只制動力提升,更讓外觀看起來更為搶眼。此外,在後煞車部分車主也沒馬虎,除了將卡鉗升級至Brembo對二的大螃蟹,搭配267mm 的碟盤煞車力道、手感同步提升。

許多朋友在升級了制動配備後,常常會有懸吊「變軟」的感覺,其實不是懸吊真的變軟,而是懸吊無法應付強大的制動力道,因此車主王先生也將前後懸吊都做了升級。

前懸吊的部分,原廠即搭載41mm 倒立式前叉,在一般使用、小小熱血可能都還算夠用,不過在做更激烈可能就有點力不從心了。因此車主選用Gears FFC-250全可調後避震,後避震也換上PRM  G2 Hi-Lo全可調後避震,透過前後的升級,大幅強化支撐性,預載、壓縮、回彈阻尼皆可因個人身材、體重,做更細微的調整。

其他改裝

手機架、胎壓偵測器等日常用的性配件依然必不可少。

霧燈的加裝,更強化了夜間騎行的照明效果。

Maxsym TL 雖然作為一台通勤與樂趣兼容的速克達,平實的售價也讓許多人把它作為代步工具,但這不代表它沒有樂趣、無法做個性化改裝,車主王先生除了針對懸吊、制動,以及動力都做了全面性的升級之外,為了讓他變得更特別、更獨一無二,更將全車施以HKS彩貼,再加上大量的碳纖維飾蓋以及鈦合金螺絲,讓全車看起來更具個性、更具辨別度!

周圍的小配件更是發揮了點綴的效果。

改裝清單

動力改裝項目
J.Costa
飛碟盤傳動組
Akrapovic
蠍子全段排氣管

懸吊改裝項目 
GEARS FFC250 可調式前叉組
RPM GII 全可調Hi-Lo後避震 

制動改裝項目 
Triones油管
巴風特 煞車油杯蓋
BREMBO GP4-RS 一體式輻射對四卡鉗 
Brembo 大螃蟹對二卡鉗
長久馬力浮動式碟盤
300mm(前)267mm(後)
RIDEA 一節式拉桿
巴風特藍色後卡鉗座 

水轉印碳纖維飾蓋 
大燈底座
儀錶框
鎖頭蓋
頭龍頂蓋
中心護蓋
油箱蓋
前土除左右飾蓋
左右手套箱
鍊條上下蓋
左變速箱蓋
右傳動蓋
前段防燙蓋
手柄前後蓋
手柄後蓋
風鏡左右飾蓋
源福-卡夢後燈上蓋 
腳踩側殻卡夢貼

其他改裝項目
源福一對一整合架
巴風特橫桿座
巴風特飲料架+不銹鋼板 
高低音喇叭
龍珠霧燈組
RIDEA加大側柱底座
七號機工坊短牌架
超薄邊 鋁合金車牌框 
TL 源福整流器
防盜警報器 
LED車廂燈
全車鍍鈦螺絲 
益隆可拆式大靠背 
鋁製腳踏版 
加大飛旋踏版

外觀、保護類
全車彩貼 (HKS樣式)
MVP大燈護片(螢光綠) 
GIVI D7060S 短風鏡 
RIDEA 後輪 防倒球 
水箱護網(燒鈦色)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