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訊|Ohlins、Brembo掰掰!Honda懸吊制動供應商改Showa、Nissin

放棄使用多年的Brembo、Ohlins?!

2022年嶄新的一年又到了!雖然WSBK賽程要到四月才開始,不過各個車廠、車手以及車輛的測試早就如火如荼的開始了。不過日前,Honda宣布此賽季的車輛將不使用 Öhlins 懸吊和 Brembo 煞車部品,轉而使用日本的 Showa Nissin 的產品。

轉戰WSBK的兩位西班牙小將

除了制動、懸吊部品的更動,車手陣容也出現了變動,原先陣中的Alvaro Bautisa 以及Leon Haslam 皆在明年賽季轉隊,取而代之的是Iker Lecuona Xavi Vierge ,兩位車手也已經在Jerez駕駛 2022 的戰車了。除了這是他們第一次登上新的 WSBK 賽車之外,這也是Honda對新的制動以及懸吊部品件進行初步測試的機會。

西班牙車手Iker Lecuona 2019年升上MotoGP的級別,三年間皆效力於Tech 3 KTM Factory Racing ,在2022年決定轉戰WSBK。而Xavi Vierge同樣也是來自西班牙,在過去幾年間皆在Moto2打拼,也決定在2022轉戰WSBK

激烈賽事 SHOWA行不行?

在與配備 Öhlins Brembo 的舊車以及配備 Showa Nissin 部品的新車進行比較測試之後,Honda似乎對於這樣的新配置感到很滿意,因為它已經決定在 2022 賽季更換新的懸吊、制動部品的廠商。這樣的決定到底正不正確,這只能等待實戰慢慢觀察。當然,Honda的工程師團隊一定會再依據車況,在針對懸吊以及制動進行更深入的調整。

隨著越來越車隊的採用,相信讓SHOWA的影響力會更加擴大。其實有在關注WSBK賽事的朋友應該知道,早在Honda今年宣布改採用SHOWA前,Kawasaki採用Showa懸吊系統早以行之有年。不管是Honda還是Kawasaki,在賽車中運用的技術未來肯定會下放到一般大眾消費市場,對於消費者絕對是利多。 或許在名氣上,日製品沒有瑞典、義大利名牌名號那麼響亮,但人家多年來累積的賽事經驗,實戰上可是完全不輸人地! 就一起來期待2022年賽季HRC的表現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