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裝|動力大躍升!Kitaco推出 Honda CT125 Hunter Cub 加大汽缸套件

你渴望力量嗎?試試Kitaco給Hunter Cub的動力提升方案

Honda CT125Hunter Cub」自2020年推出以來,以其復古搭上越野的風格,營造出既可愛又帶點Hardcore的獨特樣貌,不管是要拿來通勤,還是放假去露營都非常適合,讓它在全世界都相當受到歡迎!不過車帥歸帥,在動力上的表現相信會是許多車友們心中的缺憾,因此日本改裝品牌Kitaco就針對CT125推出動力提升的改裝品,包括高角度凸輪軸、加大汽缸套件、油冷排以及等周邊套件,消費者能根據自己需求選購改裝品。
(此套件對應2023年之前小改款前的CT125)

2023年式新引擎透過行程加長的方式,馬力微幅提升至9.1PS。

Honda為2023年式的CT125 Hunter Cub的推出小改款,為引擎做了些小修改, 雖然排氣量不變,但加長活塞行程,最大馬力輸出從原本的8.8PS小幅提高到9.1PS,但這樣的動力提升顯然是不太夠的,透過Kitaco一系列針對動力的改裝品,讓你得到更有感的升級!

Kitaco為CT125 Hunter Cub的改裝有三個方案,除了有高角度凸輪的小升級,也有兩種不同排氣量的加大汽缸,同時也有販售周邊搭配的部件,不管是供油電腦、進排氣以及冷卻系統,消費者能夠依據自己的需求選購,

小資動力提升方案-高角度凸輪軸Type 1

這款高角度凸輪軸非常適合不想大幅度進行改裝的朋友們。可以對應原廠排氣管、原廠汽缸,算是低調有感的改裝。Kitaco也推薦加購I-MAP供油電腦,針對改裝凸輪軸後作供油補償。

量測出來的馬力如下圖,在5000轉以前,改裝凸輪軸雖然比原廠凸輪軸略高些,但兩者在動力上幾乎是差不多的。而5000轉後,高角度凸輪軸的延伸性明顯比原廠更好,直到7400轉達到最大馬力輸出。

該車輛有加裝I-MAP供油電腦,量測出數據為輪上馬力。
扭力也達到全速域的提升,特別是在5000轉後的表現。

有感動力提升方案-164c.c.&181c.c.加大汽缸套件

如果改裝高角度凸輪軸帶來的動力提升對你來說太少,那您可以試試Kitaco推出的加大汽缸套件,並有164c.c.以及181c.c兩個選項,兩款皆沿用原廠曲軸連桿,因此活塞行程不變,而是透過加大缸徑去提升排氣量,其缸徑分別為60mm以及63mm,活塞材質皆為鑄造鋁合金,壓縮比設定在11.1:1,比起原廠僅9.3:1的壓縮比可謂高出不少!

I-MAP供油電腦、含氧感知器電腦。
加大汽缸套件,有164c.c.&181c.c.兩種選擇

除了排氣量加大,周邊的配備也要有所對應,像是高流量噴油嘴、高角度凸輪軸以及I-MAP供油電腦也必須一併安裝,以完全釋放這具引擎的動力!透過電腦等周邊套件的搭配,181c.c.套件能有接近12ps的最大輪馬力輸出,164c.c.套件也有約11ps的表現,與原廠不到7ps的可謂天壤之別!

Kitaco 1.9倍高流量噴油嘴
Type 2高角度凸輪軸在設定上更加注重高轉速域的輸出,適用於兩套加大汽缸套件。

動力提升了,也別忘了冷卻系統

透過加大排氣量以及壓縮比提升了動力,引擎的溫度勢必也會有所提高,這時強化冷卻系統有助於引擎壽命的延長,因此Kitaco也非常推薦安裝油冷排以及高流量機油泵浦,強化冷卻效果。此外,對應強化的動力,Kitaco也推出強化的離合器彈簧,讓動力能更有效地傳輸至後輪!

Kitaco強化離合器彈簧在硬度上比起原廠有著60%的提升。
Kitaco高流量機油泵浦
Kitaco油冷排
CT125油冷排實裝圖

太麻煩了? Power Pack 一次打包好給你

Kitaco針對CT125 Hunter Cub的動力提升套件均有做獨立販售、方便改裝者針對不同設定選用不同的部品,但如果你嫌麻煩,Kitaco也有以整組販售的方式,推出兩種Power Pack組合包,164c.c.售價為85800日圓(折合新台幣約19346元),181c.c.則為88000日圓(折合新台幣約19840元),套件內有汽缸本體、鑄鋁活塞、油冷排、Type2高角度凸輪軸、i-Map供油電腦以及連接線組,對這套間有興趣的朋友也可以到官方網站訂購,Kitaco亦有海外寄送的服務。

資料來源:Kitaco

Leave a Comment